2017哈尔滨国际马拉松即将鸣枪开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6 16:25:53
分享

7月26日,记者在哈尔滨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经过紧张的筹备,哈尔滨银行2017哈尔滨国际马拉松将于8月26日鸣枪开跑。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黑龙江省体育局、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主办,哈尔滨市体育局、哈尔滨哈马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赛事分为全程马拉松 (42.195km)、半程马拉松(21.0975km)和迷你马拉松(约5km)三个项目,预计将吸引约3万人参加。据了解,目前报名情况火爆,为使赛事报名更加公平公正,让跑友们不受报名网速、开启时间的限制,今年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实行先预报名缴费,报名人数超过限定名额后,采取抽签办法决定参赛名额。拟定赛道起点位于哈尔滨市友谊路防洪纪念塔处,途径友谊路人民广场、友谊西路音乐公园、阳明滩大桥、金河湾湿地、哈尔滨市政府、哈尔滨大剧院、太阳岛风景区等多个哈尔滨著名景点。

哈尔滨市政府非常重视本次赛事,已于6月1日召开筹备工作会议,成立了赛事组委会。国家体育总局田径管理中心领导,哈尔滨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担任组委会主任、副主任;确立了由政府相关部门组成的组委会办事机构,明确了各部门任务。市政府动员全市力量,做好了充分准备,确保本届赛事规范、安全、隆重、圆满。

据介绍,本次赛事在赛道上共设置15个饮水/饮料站和13个饮水/用水站,共计饮用水254,200瓶 ,饮料72,400瓶,712,800只纸杯,58,500块海绵,70公斤生理盐,2.6吨冰块,以及331个垃圾池。共设置15个能量补给站,共1.72吨食物,将为选手供应香蕉、哈蜜瓜、西瓜等水果,蛋糕、小面包、鲜花饼等食品,盐丸等专业补给,以及红肠、雪糕、格瓦斯等冰城特色美食。

哈马作为去年刚刚诞生的年轻赛事,服务却得到了许多丰厚跑马经验的跑友肯定:赛前密集的短信通知、体贴的接机服务、热情的引导志愿者、配香薰纸巾的厕所、8个赛道降温喷淋、火热的外模、终点免费接驳车和轮渡、赛后拉伸、冰水泡脚,以及号称冰城室外自助餐的赛事补给,首届哈马以这些闪光点获得了参赛者们的交口称赞。

今年在此基础上,大赛将更关注公益事业的铸就,除了慈善名额,还将借助各界力量在积极联系公益组织,以更多形式参与到哈马这个大型赛事中来。(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