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经济保持稳中向好态势 带动用电量持续增加

作者:杨滨宁 来源:大庆网
2017-07-26 15:07:53
分享

东北网7月26日讯 日前,记者从市电业局获悉,上半年大庆市全社会用电量(不包含安达)实现112.9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3%。其中,第一产业实现2.02亿千瓦时,第二产业实现98.78亿千瓦时,第三产业实现4.74亿千瓦时,城乡居民用电7.43亿千瓦时。大庆市经济持续稳中向好带动用电量持续增加。

上半年大庆市全社会用电量达112.97亿千瓦时

用电量是经济的晴雨表。据了解,上半年大庆市主要指标好于同期,GDP预计实现1270亿元,同比增长2.4%,比一季度增速高0.4个百分点,创近三年增速新高。目前全市共落实重点产业项目273个,年度计划投资593亿元,月底前可开复工220个以上,完成投资200亿元以上。截至6月25日,全市招商开工项目155个,到位资金93.2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78个,到位资金76.1亿元。

产业项目的建设,必然使得用电量增加。记者从市电业局获悉,上半年,全社会用电量(不包含安达)112.9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3%。其中,第一产业2.02亿千瓦时,第二产业98.78亿千瓦时,第三产业4.74亿千瓦时。

交通运输业用电量同比增长7.74%

记者了解到,在第三产业中,交通运输业用电量实现1.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74%,增长幅度最大;信息传输业用电量实现0.2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4%;商业住宿餐饮用电量实现1.2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76%。

随着居民收入的不断增加,消费能力持续向好,带动了交通运输行业的用电量大幅增加。作为新经济发展的引擎,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近年来得以快速发展,这也使得一季度信息传输业用电量实现1.64%的增长。

城乡居民生活用电大幅增长

据了解,上半年城乡居民用电量达8.5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45%。

城乡居民生活用电的大幅增长,反映出居民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

最近,天气炎热,商场的一些品牌空调还出现了卖断货的现象。“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买空调的人很多,热销的机型基本都是零库存。”美的空调的一位销售人员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