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儿童医院举行“春蕾助学•金秋圆梦”为贫困学子捐款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5 15:57:55
分享

哈尔滨市儿童医院举行“春蕾助学•金秋圆梦”为贫困学子捐款活动

助学助医,健康儿童。为了落实精准扶贫,助力省、市妇联“春蕾助学•金秋圆梦”三年行动,7月25日,哈尔滨市儿童医院“春蕾助学•金秋圆梦”活动在门诊大厅启动。全国“三八”红旗手、市儿童医院丁凤姝院长发出倡议书,在“同在蓝天下,不让一个孩子掉队”的帮扶理念下,全院职工伸出援助之手,弘扬人道之情,奉献爱心真心,帮助那些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孩子读书求学,实现梦想。哈尔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兰峰、市妇联副主席王丹、市妇联宣传部部长梁险峰等领导出席了市儿童医院“春蕾助学•金秋圆梦”捐款活动,在活动现场给予医务工作者极大鼓舞和亲切慰问。丁凤姝院长将汇聚着爱心的三万余元善款支票转交给妇联领导。

哈尔滨市儿童医院举行“春蕾助学•金秋圆梦”为贫困学子捐款活动

为了落实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更好地服务妇女儿童,今年6月初,黑龙江省妇联率先启动“春蕾助学•金秋圆梦”三年行动,聚焦每年的6月-9月新学期开学这一时间段,倡议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伸出援助之手,重点关注黑龙江省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戸、城乡低保家庭、贫困单亲母亲家庭、贫困留守流动儿童家庭、因病致贫家庭中上学困难的女孩,帮助这些家庭的孩子顺利完成学业。哈尔滨市妇联力争三年时间募集助学资金500万元,资助贫困女童5000名以上。

哈尔滨市儿童医院曾荣获黑龙江省“三八”红旗集体,哈市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多年来,通过妇联组织搭建,传递党和国家的声音,传递医者的爱心奉献。开展了“爱在生命---护童”慈善公益活动,利用各区、县、街道妇联网络,前往哈市周边的偏远县(市)开展脑瘫、先心病、唇腭裂贫困患儿筛查和救治,给那些偏远地区的患儿提供免费治疗的机会。在中国传统节日春节之际,“寻找曾经的年味儿”全国大型公益行动黑龙江省爱心慰问活动---“白衣天使”公益行哈尔滨站来到哈尔滨市儿童医院,慰问奋战在临床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今年,“六一”儿童节,“奔跑吧,童年!为贫困儿童插上梦想的翅膀”大型暖心公益活动,为包括儿童医院血液内科接受治疗的10岁白血病患儿关鑫以及口腔外科唇腭裂序列治疗7次爱心救助的8岁患儿朱庆琳等10名贫困家庭、品学兼优的孩子捐款并赠送了书包、学习文教用品以及食品大礼包,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呵护。“春蕾助学•金秋圆梦”行动,不仅能够体现一个国家和民族的文化生命力,更能凝聚社会的亲情与关爱,在全社会形成充满温暖与爱心的正能量。

作为全国妇联授予优秀女性至高荣誉的获得者——2016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哈尔滨市儿童医院丁凤殊院长在得知开展“金秋助学”活动的消息后立即部署,责成院工会、党办牵头,向全院职工发出倡议:为推进落实省、市区妇联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帮助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读书求学,实现梦想,儿童医院院将踊跃参与“春蕾助学•金秋圆梦”行动中,倡议全院职工,伸出援助之手,弘扬人道之情,奉献真爱之心。这更是“哈儿医”人怀揣仁爱之心,践行“崇医尽术,慈幼为怀”的院训精神,旨在帮助那些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孩子读书求学,实现梦想。

儿科医务工作者,既是一个仁者,爱者,又是一个慈母,天下所有的母亲都对她有所寄托。多年来,儿童医院一直关注儿童身心健康,并致力于儿童医疗慈善事业。与黑龙江省慈善总会开展“启声儿童听力筛查公益慈善项目”;与哈尔滨市慈善总会开展“护童基金”­­­­­­先心病手术慈善救助项目和脑瘫康复手术慈善救助项目”;与哈尔滨市红十字会、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和美国“微笑列车”基金开展唇腭裂免费救治项目;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幸福天使基金及省、市红十字会共同开展“以爱育爱▪金童计划”慈善项目;与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开展的“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救助”项目等共救治患儿5000余名,慈善救助金额已达一千万元 。

此次捐款以各党支部所属科室为单位,以自愿为原则,医院按照程序进行公开捐赠,并予以公示。启动仪式上,丁凤姝院长率先捐款3000元,魏彤书记捐款2000元,李怀宁副院长捐款1000元,纪委张嫣书记捐款1000元,韩晓家副院长捐款1000元。在领导班子的带动下,一笔笔承载爱心的捐款汇聚成希望,必将托起孩子们的梦想。据悉,在此次助学活动中,医务人员共计捐款30915元。

(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