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二届国际打击乐艺术节暨第九届全国鼓手大赛哈尔滨站即将启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1 09:00:15
分享

2017第二届国际打击乐艺术节暨第九届全国鼓手大赛哈尔滨站即将启幕

2017第二届国际打击乐艺术节暨第九届全国鼓手大赛哈尔滨站即将启幕

国内打击乐领域顶级赛事一带一路,鼓动冰城—2017第二届国际打击乐艺术节暨第九届全国鼓手大赛哈尔滨站将于7月25日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大赛由中国艺协打击乐艺术委员会、中国鼓手联合会、北京打击乐协会主办,黑龙江华艺晟歆教育集团承办,旨在通过比赛及一系列的活动,创造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使参与者增进友谊、提高水平,以促进现代打击乐事业健康、快速的发展。

据悉,开幕式将邀请中国艺协打击乐艺术委员会会长、中国音协打击乐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鼓手联合会主席、北京打击乐协会会长郑建国以及辽宁省打击乐学会会长吕青山等。截至目前,大赛已经吸引了700多名来自黑龙江以及内蒙古等周边省市的少儿鼓手以及打击乐爱好者参与其中。

比赛期间,组委会还将面对所有打击乐爱好者开设公益打击乐大师课,邀请郑建国老师以及沈阳音乐学院教授吕青山和王晓明老师进行授课。

据组委会介绍,本次大赛不仅可以为打击乐爱好者提供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增进水平,还会有多个知名品牌通过本次比赛签约优秀选手成为其品牌的中国地区形象代言人。

一直以来,中国的打击乐与发达国家相比有着很大的差距。但近几年来,人们有了更多的机会了解和认识打击乐器,打击乐爱好者也不断增多,许多打击乐爱好者以各种形式和方法展示打击乐的风采和演奏艺术,全国陆续出现了很多的打击乐团,打击乐发展呈现良好态势。(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