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国•哈尔滨国际体育舞蹈(国际标准舞)公开赛即将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8 16:41:52
分享

7月18日,记者在哈尔滨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倍受关注的2017 “华艺杯”第十二届中国•哈尔滨国际体育舞蹈(国际标准舞)公开赛将于7月21日-23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次赛事由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主办,哈尔滨市体育局、哈尔滨市体育总会、黑龙江省国际标准舞总会、哈尔滨市体育舞蹈协会、哈尔滨市华艺舞蹈艺术职业学校承办。

体育舞蹈又称为国际标准舞,既是一项高雅的舞蹈艺术,又是一项新兴的体育竞技项目,它集健身、娱乐、休闲和竞技为一体,是深受广大群众所喜爱的老少咸宜的体育运动。哈尔滨市的这项运动开展的比较早,发展的也比较快,覆盖面也比较大,中俄交流历史悠久。从哈尔滨本土成长起来的“华艺杯”中国•哈尔滨国际体育舞蹈(国际标准舞)公开赛已经举办了十一届,现已成为国内历史悠久、规模宏大的群众性舞蹈赛事之一。在提升哈尔滨作为国际大都市的文化品位、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已被列为哈尔滨国际动漫周重点项目、迷人的哈尔滨之夏重点项目,被列入2017省政府工作报告,特别是被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评定为国家级体育旅游精品赛事。在2016 “华艺杯”第十一届中国•哈尔滨国际体育舞蹈(国际标准舞)公开赛期间省长陆昊曾2次莅临赛场调研,充分肯定了“华艺杯”大赛对黑龙江旅游经济及体育文化产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

据悉,经过组委会各部门的积极努力,赛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本次赛事对宣传哈尔滨,促进哈尔滨市体育文化与旅游业的融合发展会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组委会执行主任、组委会执行主任、哈尔滨市体育总会副主席曲建军表示,在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重视支持下,在各有关部门的支持协助下,本届赛会将做到“安全、顺畅、圆满”,并且充满激情、欢乐,办成一次高水平、有特色的体育舞蹈(国际标准舞)精品盛会。打造成为又一张“宣传哈尔滨”的新名片。

据介绍,开幕式上观众将能够近距离欣赏到来自俄罗斯的世界摩登舞冠军(WDSF)Dmitry Zharkov & Kulikova Olga(迪马、奥尔加)以及来自丹麦的黑池拉丁舞冠军Morten LÖwe & Roselina Doneva(摩尔登.洛瓦、柔丝琳娜.多尼娃)等国际体育舞蹈高手的精彩表演。来自英国、意大利、澳大利亚、捷克、俄罗斯、韩国、丹麦、波兰等八个国家十一个城市的31名选手、4位表演嘉宾和7位外籍国际评审齐聚这场规模宏大的的国际舞蹈盛会,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体育舞蹈协会主席Yuriy Kornev(尤里.果果涅夫)、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体育舞蹈协会主席Abaturov Igor(伊果里.阿巴多列夫)和韩国体育舞蹈协会主席LEE MAN HO(李敏皓)均担任本次赛事评审。

截至7月17日,共179支代表队报名参赛,其中包括国外9支、国内170支;报名选手人数共6233人,其中国外选手31人、国内选手6202人。其中既有专业选手,又有业余爱好者;既有幼儿、儿童、少年、青年选手,又有成年、老年选手,最小年龄为4岁,最大年龄为78岁。加上各队领队、教练、裁判、评审和随队人员及陪同亲友团,预计本届赛会总人数将达到20000余人。三天九场赛事的观赛人数也将再创新高,预计在8万人次左右。(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