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逃票致航班延误 专家:航空公司可向机场索赔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7-18 08:30:18
分享

女童逃票致航班延误 专家:航空公司可向机场索赔

同机乘客朋友圈截图

7月16日北京首都机场发生乘客逃票事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不断有网友质疑首都机场存在安检、检票等环节疏忽,并且引发人们对航班安全的担忧。也有网友提出,逃票者行为不当,应对其追责。

7月17日资深航空法专家张起淮向中国青年网记者表示,逃机票不同于其他逃票,当事人私闯禁区,可能造成严重后果,应该零容忍,当事人属故意行为,程度严重,应面临行政拘留和罚款。机场方面相关安检、检票人员或存在疏忽,应承担相应渎职责任。航空公司可向逃票责任人和机场主张责任,提出赔偿。

7月16日早上6时55分,北京首都机场吉祥航空北京-上海HO1252航班发现有乘客逃票行为。据当时同机乘客和此前媒体报道,该航班在客齐后乘务组复检人数时发现旅客人数不对,核对后发现多出1名儿童,该儿童未买票且顺利安检口和登机口,导致全部乘客下机重新安检,致使航班延误5个小时。有知情人指出是机场安检疏忽所致。7月17日上午中国青年网记者与首都机场取得联系,提出“此次逃票事件是否因为机场安检疏忽所致”。截止下午17时,机场方面仍表示“正在核实”。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