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总工会募集资金128万元资助贫困学子 助学标准提高

作者:刘贺 杨帆 来源:东北网
2017-07-14 16:20:14
分享

东北网7月14日讯(实习生 刘贺 记者 杨帆)14日,哈尔滨市总工会启动2017年“金秋助学”活动暨捐资助学牵手仪式。截止目前,已有43家劳模单位和527位劳模个人为“金秋助学”活动捐助了资金,捐资额达到了128万。预计今年,市总工会将筹集“金秋助学”资金超过600万,为2900名资助对象提供捐助。

今年,助学范围由过去的大学、大专扩大到中专、高中、初中和小学阶段入学、就读的在档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和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特别是在化解过剩产能中因下岗失业造成上学困难的职工(农民工)子女。提高助学资金标准,对今年考入国家统招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的本科生,一次性助学金标准由过去的每人3000元提高到5000元;大专生由过去的3000元提高到4000元。

“金秋助学”活动是哈尔滨市总工会自2004年开始就一直坚持组织开展的一项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和声誉的公益品牌活动。据了解,我市工会开始金秋助学活动十三年来,在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积极努力下,在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下,已筹集助学资金2800余万元,资助困难职工家庭子女9419人(次),并对886名优秀学子实行了跟踪助学。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