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市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董伟志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2017-07-14 14:51:31
分享

东北网7月14日讯 7月12日,伊春市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会议通报了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十检查验收组对伊春市“回头看”工作的检查验收情况,市扶贫办就伊春市脱贫攻坚“回头看”重新识别认定贫困人口情况进行了说明。林管局副局长、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孙浩然主持会议并就做好问题整改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听取了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十验收组对伊春市“回头看”工作检查验收情况的通报。检查验收组认为,在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中,伊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会议精神,有大局意识,在铁力市、嘉荫县精准识别、精准退出“回头看”工作中,在部署、指导、责任落实,产业带动脱贫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实施方案切合实际,两县(市)制定的一系列细则和办法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通过纪检、审计、财政、交通、住建、社保等多部门联动机制,有效落实了“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是,通过审计比对和检查发现,仍存在有的脱贫户不稳定、有的脱贫户和剔除户未达到脱贫和剔除标准、清除户满意度不够高、非贫困户知晓率偏低等问题。

会议指出,在下步工作中,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省脱贫攻坚“回头看”检查验收组提出的问题,要按照《全省脱贫攻坚精准识别、精准退出实施方案》、《黑龙江省建档立卡村、户档案设置规范》的要求,从加强扶贫督查巡查、严格帮扶管理、规范工作程序、抓好政策落实、加强资金管理、加快项目落实等方面入手,积极开展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各相关责任部门要根据已确定的脱贫攻坚数据,做好政策对接,采取有力措施明确相关责任,确定整改时限。各部门要加强与扶贫部门沟通联系,及时反馈数据,确保问题整改迅速有力,确保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和长效。 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领导、市扶贫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市交通局、市财政局、市民政局等9家相关单位就本单位扶贫工作职责及扶贫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