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四人登山被困7小时 警方成功营救

来源:红网
2017-07-14 14:04:21
分享

(原标题:师生四人登山被困7小时株洲警方成功营救)

师生四人登山被困7小时 警方成功营救

陈老师一行人被困7小时后获救。

红网株洲站7月14日讯 7月10日,在湖南株洲市攸县峦山镇区,3名学生和1名老师在攀爬峦山时迷路被困山林中。攸县公安局峦山派出所接到求救电话后立即组织营救,最终成功帮助师生4人脱离危险。

陈老师是南京某大学汉语方言教师,7月5日,他带领4名研究生一年级的学生在暑假期间来到攸县峦山镇针对“客家话”进行社会调查,并住宿在峦山镇区。调查学习几天后,7月10日,为了给同学们放松一下心情,欣赏一下攸县峦山的美景,下午15时左右,陈老师领着3名学生(其中有一名日本籍女学生)前往峦山镇区攀爬峦山。

据民警介绍,陈老师一行4人从峦山正面缓坡上山,用了近两个小时登至山顶,当时大家体力已经所剩无几。随着天色渐暗,师生4人稍作休息后商议决定从后山下山回去。不明路况的陈老师一行人从后山下行到半山腰,发现山上荆棘密布,越往下走路途越发陡峭,行进困难。“他们一路走到后山的悬崖峭壁,才发现无路可走。想从原路返回,但是天色已晚,根本分辨不清返回的方向。”精疲力尽的他们借着随身携带的手机光亮在夜色中上下攀爬,无助之中不得不选择拨打“110”报警求助。

晚上8时许,攸县公安局峦山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派出全所民警、辅警还有当地村民共十多个人,分两小队从前山、后山两个方向摸索前行救援。由于前几天攸县连日暴雨,土质松软,救援队穿着雨鞋,头戴矿灯、手持镰刀,背着木棍,一路挥舞着镰刀开出一条前进的小路,上山搜寻途中还下起了阵雨,搜寻队员衣服被雨淋湿,山上不时有飞石落下,时有危险。

峦山派出所民警没有放弃,带着搜寻人员经过7个小时的搜寻救援,终于在次日凌晨3时,将被困悬崖边的师生4人安全解救到山脚下。当发现被困师生时,4人衣服裹着泥,皮肤被荆棘划伤,其中还有一名女生身体脱水四肢无力,脸色苍白,如不及时施救,有可能危及生命。

第二天,被救助的日本籍女学生在陈老师的带领下专门到峦山派出所表示感谢。“幸好派出所民警及时救助,要不然就酿成大祸了,真的谢谢你们!”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