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齐齐哈尔夏季冰球季会标正式公布

作者:蒋爽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2017-07-13 10:25:59
分享

东北网7月13日讯 记者从齐齐哈尔市体育局获悉,随着2017中国·齐齐哈尔夏季冰球季鹤城国际冰球邀请赛即将到来,在齐齐哈尔市体育局、体育总会及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经过招标设计,本次冰球季会标正式向媒体公布,今后齐齐哈尔市冰雪体育都将沿用此会标作为标志。

本次冰球季会标由一个形似“齐”字的冰球运动员作为主体,“齐”字的一点是一个红红的圆点,象征着齐齐哈尔市闻名遐迩的丹顶鹤漂亮的红头顶,凸显齐齐哈尔市特色。同时,也象征着冰球传统城市齐齐哈尔火热的冰球发展前景;运动员的身子则由三条流畅的曲线构成,和挥舞的冰球杆共同构成动感十足的形象,宛若运动员正在挥杆高速前行。会标主体的红点、球杆、三条流畅曲线恰好由奥运五环的五种颜色——红、黄、黑、绿、蓝组成,象征着永恒的奥运精神,同时表现了齐齐哈尔市冰球运动与国际接轨,走向更大的舞台的强烈信心。会标左下方“齐齐哈尔”四个红色大字为毛泽东主席的真迹,也彰显着齐齐哈尔这座老工业城市的历史积淀。

如果说上届会标——一只俯冲的丹顶鹤,彰显了冰球运动本身的力量与速度,本届新会标则不仅将冰球运动形象的表达,同时更多的彰显齐齐哈尔市的特色和冰球传统城市的气韵。

本届冰球季吉祥物则沿用上届身穿蓝色球衣、正自信满满控球的卡通版丹顶鹤,让人在紧张激烈的比赛中感受到速度力量与萌态可亲的结合。

据了解,为了达到最好的视觉效果,自今年4月初,相关部门即开始会标的招标设计,几经挑选,5月中旬确定了最后版本,并于6月开始注册商标。在本次赛会上,会标将被运用到各类宣传品上,目前已经制作了徽章1000个、纸杯10000个、加油棒3000个、助威旗350面。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