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哈尔滨)青少年动漫周即将启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1 08:42:16
分享

10日,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十一届中国(哈尔滨)青少年动漫周将于2017年7月15日在哈尔滨市少年宫艺术中心开幕。本届动漫周是由教育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部中央电化教育馆、中国传媒大学和哈尔滨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国际动漫人才培养计划组委会、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文化教育创意研发中心、哈尔滨市教育局、哈尔滨工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黑龙江动漫产业(平房)发展基地协办的大型动漫活动。

历时十一年的不断创新发展,动漫周引领青少年走进动漫世界、体验动漫乐趣、展示艺术才华,形成了“专业性、创新性、引领性和参与性”等特点。作为全国唯一一家与国家有关部委联合主办,以青少年为参与主体的国家级活动品牌,现已发展成为东北地区创办最早、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动漫盛会。动漫周活动以国家扶持文化创意产业为契机,为动漫企业宣传、产品推介、项目开发、教育培训、经贸交流搭建了助推平台。已连续举办十届的动漫产业博览会累计签订动漫合作项目110余项,协议总金额近18亿元,有腾迅网络、盛大游戏、央视动画、奥飞娱乐、蓝弧动画、米粒影业、易试互动等众多知名动漫游戏企业参展,参观洽谈人数达300余万人次。

第十一届中国(哈尔滨)青少年动漫周继续秉承“政府推动、社会参与、企业经营、市场运作”的活动理念,以“拥抱动漫,放飞梦想”为主题,重点举办动漫艺术、动漫竞赛、动漫经贸、动漫论坛和动漫旅游等5大板块21项丰富多彩的活动。届时,将有第十一届动漫周开幕式文艺演出暨中国国际青少年动漫与新媒体创意大赛颁奖仪式、第八届冰娃杯(小白杨奖)百万青少年秀动漫大赛、哈尔滨市中小学动漫舞台剧大赛、第三届哈尔滨市中小学及幼儿园“动漫好声音”声乐大赛、优秀动画片电影开放日、哈尔滨中小学生优秀动漫绘画艺术作品展、中外青少年联谊活动、中俄学生夏令营、动漫戏曲进校园、动漫啦啦操进校园、第六届中国国际青少年动漫与新媒体创意大赛、全国动漫教育高端讲堂、第十一届中国(哈尔滨)动漫博览会、第十一届全国青少年COSPLAY(动漫真人秀)邀请赛、青少年电子竞技大赛、哈尔滨大学生动漫作品大赛优秀作品展暨海峡两岸大学生动漫创意作品展、动漫经济与培训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及成果推介会、第三届《中国大学生微电影大赛优秀影片》展播、中国(哈尔滨)第十二届国际标准舞(体育舞蹈)国际公开赛、黑龙江地方动漫企业展、哈尔滨市青少年动漫“手拉手”夏令营等活动精彩亮相。

在传承往届精品活动的基础上,本届动漫周本着创新原则,结合青少年动漫周特点,深入挖掘全市中小学校具有代表性的动漫活动,新增了中外青少年联谊活动、动漫戏曲进校园、动漫啦啦操进校园等3项形式新颖、内涵丰富的活动,旨在面向全体青少年,引领动漫新风尚。动漫周期间,各类形式生动活泼、内容积极健康的互动环节将共同亮相,广大市民和青少年朋友在参与动漫周活动过程中,不仅能够分享震撼动感的视觉盛宴,还有机会在动漫展中得到意外惊喜的礼物。(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