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镜堂建筑作品国内巡展哈尔滨站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7 17:25:06
分享

何镜堂建筑作品国内巡展哈尔滨站开幕
作品展开幕式上,何镜堂院士致辞后,哈工大学生献花(刘洋摄)

7日,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建筑家何镜堂建筑作品国内巡展哈尔滨站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启动。展览吸引了国内外建筑领域院士、专家及相关领域学者150余人参加。展览期间,与会专家学者还将就哈尔滨建筑和城市规划等问题进行研讨。

何镜堂长期从事建筑设计、教学和研究工作,在三十余年的实践中发展创立了“两观三性”建筑论,先后获得“梁思成建筑奖”、“中国工程院光华科技奖”等荣誉。其代表作品有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馆、汶川大地震震中纪念馆、玉树博物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扩建工程等。

何镜堂建筑作品国内巡展哈尔滨站开幕
何镜堂院士介绍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馆(刘洋摄)

此外,侵华日军第731部队罪证陈列馆也是由何镜堂设计建造。他表示,在设计侵华日军第731部队罪证陈列馆时,他以保护原有遗迹为原则,同时恢复731部队时期原有路网及周边围墙作为场地设计框架,有选择性的还原历史场景。陈列馆建筑以低调而有力的方式介入到场地中,用平静的态度表达对这段反人类历史的反思。

据了解,何镜堂建筑作品国内巡展从上海开始进行,继北京后来到哈尔滨。此次哈尔滨站巡展由哈工大主办,展览通过视频、模型、图片、文字等多种方式,呈现何镜堂设计建造的博物馆、纪念馆、大学校园、旧城更新等不同类型的建筑设计。展览将一直持续到8月6日,爱好者可到哈尔滨工业大学二学区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庭参观。(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何镜堂建筑作品国内巡展哈尔滨站开幕
何镜堂院士介绍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扩建工程(刘洋摄)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