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哈尔滨轮滑世界杯马拉松赛15日开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5 15:47:55
分享

7月5日,记者在哈尔滨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倍受关注的2017中国•哈尔滨“健德”轮滑世界杯马拉松赛,将于7月15日-16日在哈尔滨市举办。本次赛事由轮滑世界杯马拉松赛组织、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轮滑协会、黑龙江省体育局、黑龙江省体育总会、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主办,哈尔滨市体育局、哈尔滨市体育总会、松北区人民政府、哈尔滨市轮滑协会、哈尔滨健德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据介绍,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欧洲的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捷克、荷兰、俄罗斯、爱沙尼亚、斯洛文尼亚、瑞士、奥地利;南美洲的委内瑞拉、哥伦比亚;大洋洲新西兰;非洲的刚果金、乍得、阿尔及利亚、卢旺达、几内亚、马达加斯加和亚洲的新加坡、泰国、韩国以及东道主中国。到目前为止,已有国外24个国家64名运动员报名,国内53个代表队395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同时还举行迷你组3-6公里及轮滑趣味亲子赛,赛会总人数达3000多人。赛会分17个组别分别进行42公里、18公里、12公里、3—6公里比赛。

本次比赛是哈尔滨市首次举办的比赛规格、竞技水平最高而且在国际上影响力很大的世界级轮滑赛事。在竞赛组织方面,组委会积极与WIC世界杯轮滑马拉松组织沟通,竞赛日程、比赛规模、设施需求、展示颁奖等基本确定。赛会跑道设在风景优美的松北区松花江畔金河湾湿地公园、江湾路(阳明滩大桥-绕城高速)。

经过组委会各部门的积极努力,赛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目前报名工作已经结束,场地设施赛会备品基本落实。组委会执行主任、哈尔滨市体育局局长张福仪表示,在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重视支持下,在各级领导和各有关部门的支持下,一定密切配合,扎实工作,确保各项筹备工作万无一失,使赛会做到“安全、顺畅、圆满”,并且充满激情、欢乐,努力把这次赛会办成一次高水平、有特色的国际精品轮滑盛会。把这次赛会打造成又一张“宣传哈尔滨”的新名片。

与赛会同时进行的“轮滑与滑冰跨项融合发展 助推体育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定于7月14日举行。届时,主讲嘉宾将在会上围绕轮滑、滑冰运动的发展和跨项融合以及体育产业的多元发展做主旨演讲。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国际滑联、亚洲滑联、中国轮滑协会领导,省市政府相关领导,省、市体育局、体育总会相关领导和全国十二个轮滑品牌联盟城市主管轮滑与滑冰的相关领导及专业人员,参加WIC轮滑世界杯马拉松赛的国内组各队的领队与教练,黑龙江省各地市区县主管轮滑与滑冰的领导,黑龙江省各地市区县轮滑、滑冰俱乐部的各领队与教练约300人参加会议。

主办方表示一定努力为参会者搭建一个学术研讨、资源链接、需求匹配、经验交流、业务合作、科技服务的平台。把这次论坛办成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备战2022冬奥会重要指示的学习会,办成一次加快落实轮滑与滑冰跨项融合促进体育产业多元发展的研讨会和动员会。(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