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二届哈尔滨国际马拉松招募青年志愿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5 15:47:55
分享

2017第二届哈尔滨国际马拉松将于 2017 年8 月 26 日在哈尔滨举行。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展现良好城市风貌,保障赛事顺利进行,现面向社会和各大院校公开招募青年志愿者,具体事宜如下:

一、招募信息

(一)招募时间

2017 年 7 月3日-- 2017 年 7 月14日(休息日除外)

(二)报名方式

1、邮箱报名:登录hmqnzyz@163.com(密码:87652237)哈马青年志愿者邮箱,下载报名表格,填写后于6月30日前发送至邮箱:qnzyz87652237@163.com;

2、结果查询:关注“哈尔滨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大会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择优录用,届时组委会将通过“哈尔滨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志愿哈马”发布录用结果。

办公地点:哈尔滨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哈尔滨青年宫后院配楼2楼 209室(道里区斯大林街4号)

办公时间:每周一至周五9:00 - 15:00

联 系 人:杨 月 咨询电话:15546693379

(三)志愿服务时间、岗位、人数和岗位需求

哈尔滨银行2017第二届哈尔滨国际马拉松青年志愿者招募表

2017第二届哈尔滨国际马拉松招募青年志愿者

二、招募机构

哈尔滨国际马拉松组委会

哈尔滨市文明办

共青团哈尔滨市委员会

哈尔滨市青年志愿者协会

三、青年志愿者基本条件、权利和义务

(一)青年志愿者基本条件

1、自愿参加哈尔滨银行 2017 第二届哈尔滨国际马拉松愿者服务;

2、年龄要求:18周岁—35周岁之间;

3、思想向上、身体健康、自律性强、守时守信,自愿服从赛事工作安排;

4、能够参加赛事前期的培训及相关活动;

5、所有报名志愿者必须签署志愿者声明;

6、必须熟练使用智能手机和微信,特殊岗位需要一定英语沟通能力和摄影能力;

7、参加过 2016 哈尔滨国际马拉松志愿者工作的优先录用。

(二)青年志愿者的权利

1、了解哈尔滨银行 2017 第二届哈尔滨国际马拉松志愿者工作政策;

2、获得与所从事的赛事志愿服务活动相关的必要条件或保障;

3、参加志愿者评比表彰;

4、对志愿者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5、可申请退出志愿服务。

(三)青年志愿者的义务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和组委会制定的相关

规定;

2、履行经本人签署的志愿者声明;

3、参加组委会统一安排的选拔、培训和相关活动;

4、服从组委会的安排及所在团队的管理,确保规定的岗位服务时间;

5、遵守相关工作的保密制度;

6、因特殊原因需提前退出志愿者工作岗位的,应提前七天以书面形式向组委会提出申请,征得同意后方可退出(未完成岗位工作退出者,不承认志愿者资格);

7、珍惜和维护哈尔滨国际马拉松的声誉,不得利用志愿者身份从事与赛会志愿服务活动宗旨、目的不符的行为;

8、青年志愿者如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到达指定岗位、中途退出或擅离职守,则视其自动放弃志愿者服务资格,不再享有组委会提供给志愿者的任何权利和保障。

四、青年志愿者的保障和激励

(一)工作保障

1、持有志愿者工作制服及相应装备;

2、提供赛事服务期间的工作餐或补给包;

3、提供车辆接送(须在组委会指定地点乘车);

4、提供志愿者志愿服务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二)激励措施

1、颁发哈尔滨银行 2017 第二届哈尔滨国际马拉松志愿者证书;

2、志愿者评级:

优秀志愿者、普通志愿者,授予荣誉称号,颁发证书;获选优秀志愿者除颁发证书外,还将获得组委会提供的赛事纪念品一份。

3、对于不履行义务的志愿者,经教育无效的,组委会有权按有关规定取消其哈尔滨银行 2017 第二届哈尔滨国际马拉松志愿者资格;

4、组委会将通过媒体对优秀志愿者予以风采展示。

五、风险提示

(一)交通安全

组委会提供车辆接送,请务必在规定的时间和地点乘车,途中不得随意上下车;自行安排交通出行的志愿者务请注意交通安全。

(二)赛场安全

现场参赛及观赛人数较多,志愿者务请在赛事志愿服务的同时,保护好自身的人身安全及财产安全。

 

哈尔滨市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7年6月30日

(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