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城市之光”和“金色田野”群众文化系列活动在萝北举行启动仪式

作者:姜琢 来源:东北网-鹤岗日报
2017-06-29 16:07:30
分享

东北网6月29日讯 27日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主办,市委宣传部、鹤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萝北县委县政府承办的2017年全省“城市之光”和“金色田野”群众文化系列活动在萝北县凤翔广场正式启动。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效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恩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秋实,市领导刘春波、宫运生、田弘昊、李莉出席启动仪式并观看了文艺演出。

省文化厅副厅长孟祥武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词。

张效廉宣布活动启动。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春波主持启动仪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萝北县委书记田弘昊致欢迎词。

“城市之光”和“金色田野”群众文化系列活动是我省响亮的群众文化活动品牌。活动开展17年来,始终坚持导向性、示范性、带动性和可持续性的方针,成为享誉全国的高水平、大规模、综合性的群众文化艺术盛会,在繁荣全省文化事业、提高全民文化素养、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届“城市之光”和“金色田野”群众文化系列活动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主题,与全省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系列活动相结合,以丰富的群众文化活动和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同时与全省文化精准扶贫等工作相结合,传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群众文艺创作优秀成果,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传承弘扬黑龙江优秀精神,挖掘深厚内涵,弘扬时代价值,展现龙江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奋发努力、共建美好家园的精神风貌。从6月盛夏到10月金秋,龙江大地13个市(地)及农垦、森工、铁路、油田等系统将陆续举办数万场群众性文化活动,各级专业艺术表演团体也将深入广大群众生产生活一线,送去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张效廉宣布,2017年黑龙江“城市之光”和“金色田野”群众文化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本报记者柏常海摄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