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电子税务局唱响应用“三部曲”

作者:杨丽霞 曹聪 来源:东北网-鹤岗日报
2017-06-29 16:05:02
分享

东北网6月29日讯 为进一步加大电子税务局的推广应用力度,使纳税人不受地域限制和时间限制,实现足不出户办理涉税业务,向阳区国税局全体总动员,共同唱响电子税务局推广应用“三部曲”。

电子税务局是集纳税申报、税款缴税、发票应用、涉税事项、信息查询和纳税服务为一体的多元化申报缴税系统,这个局为将这一便民系统真正受益于民,唱响了推广应用电子税务局“三部曲”。

创作深度宣传“前奏曲”。该局利用在实体办税服务厅发放宣传单、电子显示屏宣传、制作宣传动画网上推广等实体宣传和网络宣传的基础上,利用交通主干道的地域优势,制作四条体现电子税务局特点的宣传标语悬挂于临街墙体,扩大电子税务局的社会度认知度,引导社会公众主动了解它、选择它,自愿接受它、使用它。

谱写培训辅导“交响曲”。该局为增强培训的实效性,根据纳税人类型和规模,依托“纳税人之家精品课堂”,分期开展有针对性的电子税务局专题培训,逐户向纳税人推广电子税务局操作系统。今年该局共组织电子税务局操作系统专题培训18场,受众纳税人700余户次。将电子税务局基本业务操作流程制作成流程图张贴于自助办税区,并通过微信群推送给所有纳税人,纳税人在操作电子税务局时,可以随时查看操作流程,为纳税人提供有效提醒的同时巩固培训成果。

演奏便捷办税“圆舞曲”。该局在纳税人之家和自助办税区增配5台电脑,并配备专人一对一、手把手地辅导对电子税务局操作系统不熟练的纳税人申请办理涉税业务,一方面帮助纳税人尽快熟悉操作流程、掌握技术要领,达到懂操作、会使用,切实感受电子税务局网络办税的实用性和便捷性,另一方面也在办税窗口繁忙的时候,有效地缓解窗口压力,提高办税效率,真正达到为纳税人节省时间、降低成本、减轻负担的目的。 经过反复的宣传、培训、辅导,电子税务局被越来越多的纳税人认可,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纳税申报、发票领购和发票代开等基本业务的应用率达到95%以上,为最终实现涉税事项网络化、办事渠道多元化、服务手段智能化开辟了新途径。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