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香坊区推进棚改及重点项目征收和建设

作者:张威 李天池 来源:黑龙江日报
2017-06-29 15:28:18
分享

黑龙江日报6月29日讯 记者日前从香坊区政府获悉,在征收征地工作中,香坊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区政府主管领导靠前指挥,自3月20日攻坚战打响之后,截至目前,已启动的38个重点项目中20个项目实现了净地,其它项目也正在全力推进中,将在近期实现净地;在21个棚改项目中14个项目已实现净地。

据介绍,该区改变以往层层逐级汇报请示模式,区委区政府和各部门随时并联开会研究解决,及时明确大政方针和主攻方向,不因决策不及时而耽误时间,影响工作。同时,改变了以往按环节按步骤推进常规工作模式,在征收、净地、土地灭籍、规划设计和开工建设等主要环节上实施并联,同步推进,确保完成上一环节工作节点后,下一环节工作及时跟进,提高工作效率。

据了解,面对棚改和征收工作遗留的一些上访老户和重点对象,按照区委区政府确定的“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保持稳定、惠及百姓”原则,指挥部敞开大门接访,采取换位思考方式,本着将心比心的原则,针对不同的上访对象,耐心听取他们反映的实际情况和诉求,按项目组逐一研究问题制定解决方案,区主要领导根据百姓要求随时接访,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定期听取重点上访户相关情况,研究解决办法,化解了大量矛盾。自3月份指挥部成立以来,指挥部接访3000余人次,解决了哈阿出城口、联草街等项目多年遗留下来的难题,使得两处棚改项目完成了净地,处理解决了120件多年遗留的上访老大难问题。

此外,在推进征收中,对新开的征地征收项目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程序和相关要求进行;对一些正在推进的项目也把相关的法律程序和规定做为征收人和被征收人都必须遵循的规则。指挥部聘请了专业法律顾问,梳理出了相关工作程序和流程,对相关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