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原居哈尔滨人交流大会隆重启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8 08:41:59
分享

2017年6月26日,世界原居哈尔滨人交流大会在哈尔滨召开。此次大会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深入整理挖掘哈尔滨市外侨历史,与世界各地原居哈尔滨人及其后裔广泛建立联系,扩大国际人脉及商业资源,推动国际产业项目合作。大会是一场追溯哈尔滨原居人历史,开辟未来,继承创新的盛会,一场增进民心相通、同筑友谊之桥的盛会,是一场彰显哈尔滨文化底蕴,体现哈尔滨城市精神的盛会。

出席本次会议的国内外嘉宾共136人,其中原居哈尔滨人及国内外专家97人、波兰内政部代表团6人、以色列基金会及企业代表团10人、国外城市市长团6人、驻华使(领)馆8人、美国东北海外联谊会3人、国外媒体记者6人。开幕式上,波兰什切青市哈尔滨俱乐部、俄罗斯鄂木斯克州哈尔滨人协会、澳大利亚哈尔滨历史研究会等代表团团长致辞。会议期间,还将举办原居哈尔滨人图片展、中外专家研讨会、缔结友城签约仪式以及哈尔滨犹太历史文化纪念馆旧址名牌挂牌等文化交流活动。外宾还将踏寻考察历史旧址遗存,形成一部原居哈尔滨人的纪录片和系列丛书。

丝路未来成于民心,智慧的碰撞、心灵的交流,携手面向未来。此次会议的举办,将拉近哈尔滨与上世纪曾经在哈尔滨生活过的外国侨民之间的历史情缘和情感纽带,搭建哈尔滨与各国际友好城市开展合作交流,实现互利共赢的桥梁和纽带,也必将加快哈尔滨作为东北亚中心城市走上国际舞台、展现其独特魅力的步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