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跑五大连池马拉松 感知火山圣水情 2017五大连池火山国际马拉松激情开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6 09:07:17
分享
畅跑五大连池马拉松 感知火山圣水情 2017五大连池火山国际马拉松激情开赛

 

畅跑五大连池马拉松 感知火山圣水情 2017五大连池火山国际马拉松激情开赛

 

畅跑五大连池马拉松 感知火山圣水情 2017五大连池火山国际马拉松激情开赛

 

作为“黑马”系列赛的首秀——2017五大连池火山国际马拉松,25日在“洗肺天堂”五大连池火力开跑,9000余名中外参赛运动员齐聚火山脚下,感受“神泉千年韵,火山万古奇”的五大连池秀丽风光。且在移步易景的赛道上演绎着速度与激情的角逐。

此次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黑龙江省体育局、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黑河市人民政府主办;黑龙江省田径协会、五大连池市人民政府、五大连池风景区管理委员会承办;黑河市体育局、黑河市旅游局协办。

同梦想共爱好 每位跑者都有故事

同一个梦想,共同的爱好,将来自中外的马拉松爱好者齐聚在五大连池风景区,在移步易景的赛道上激情畅跑,更开启心灵之旅,感受“世界瑰宝”五大连池的秀丽风光。

参赛运动员跑的不止是马拉松更是激情。71岁的高龄马拉松跑者姬永发,今年是他第二次参加五大连池国际马拉松赛,本次比赛姬永发报名参加了男子半程马拉松。从1961年开始长跑,坚持了50多个年头,对跑步无比痴迷。在姬永发的倡导下,1995年成立了齐齐哈尔长跑爱心协会,多年来,他带领和组织爱心协会广泛开展全民健身和扶贫济困活动。姬永发还作为2008年火炬手在自己的家乡齐齐哈尔完成了火炬传递的神圣任务。跑步已然成为了姬永发生命中不可割离的一部分,多年坚持长跑的他不仅身体素质远远优于同龄人,也交到了众多志同道合的好友。在他眼中,马拉松的精神是“跑出健康,跑出快乐,跑出友谊”。

各路大咖齐上阵 史上别致马拉松

担任此次马拉松的领跑者是哈尔滨姑娘——2017年亚冬会中国代表团首金得主满丹丹。裁判员是哈尔滨帅小伙——黑龙江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青少年科科长张疆。更有中国群众马拉松“民族英雄”李小白角逐黑马首站。作为2017年火山国际圣水节的形象大使、哈尔滨的地标名片——甲继海率领老街乐队团队盛装为马拉松开场演出助兴。

为给整个“黑马”系列赛事打造一个“开门红”,本次比赛安保工作由五大连池市公安局和五大连池风景区公安局牵头,共出动987名警力将在现场维持秩序。同时有700余名志愿者助阵马拉松活动,全方位服务参赛运动员。10辆120救护车,配备所有医疗装备、医生和护士,为跑步过程中突发身体不适的人员进行最及时最有效的救助。

在“天然的地质博物馆”五大连池,来自中外的参赛运动员跑的不止是马拉松,更是心灵旅游。让心灵在“洗肺天堂”五大连池尽情旅行,让舌尖细细品尝五大连池的美味佳肴,让双眼尽情欣赏五大连池旖旎风光。世界给五大连池一个舞台,五大连池还世界一个精彩。(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