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市凝心聚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作者:纪可真 来源:东北网-佳木斯日报
2017-06-22 13:53:44
分享

东北网6月22日讯 记者在21日召开的安全生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佳木斯市共发生生产安全事故23起,同比减少24起,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1—5月份,生产安全事故中,工矿商贸事故6起,死亡6人;道路交通事故16起,死亡10人;铁路交通事故1起,死亡1人。年初以来,佳木斯市各县(市)区、市政府安委会成员单位和各类生产经营单位,按照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强力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各项任务,强化监管监察,狠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的落实,在重大节日、重要时期、重点行业领域进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督查,确保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平稳。

现在已经进入夏季,我市公路、水路运输繁忙,农业生产、建筑施工、旅游、也进入旺季,大风、高温、暴雨等季节性灾害天气进入多发时期。佳木斯市安全生产监管部门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周密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全面组织隐患排查,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检查,坚决遏制防范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会上还宣读了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主要精神,全市上下将按照《意见》要求,加大宣传力度,认真学习领会《意见》丰富内涵,出台实施方案并认真抓好落实,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