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为妇女公平就业保驾

作者:郑越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2017-06-22 13:32:47
分享

东北网6月22日讯 日前,记者在促进女性公平就业工作培训会上获悉,为促进女性公平就业,消除就业性别歧视,齐齐哈尔市妇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出台《关于促进女性公平就业工作的意见》,进一步畅通女性就业维权渠道,着力构建协作机制,维护女性平等就业权利。

齐齐哈尔市将建立“约谈”机制,将对存在性别歧视突出问题或存在严重侵害女性劳动权益违法行为的用人单位和职业中介机构,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应安排专人上门约谈或与妇联组织联合约谈,依照劳动保障法律法规予以查处。依托劳动保障监察“两网化”管理信息平台,及时了解重点行业、企业招用女性和保障女性劳动用工合法权益状况,并将企业遵守各项女性就业和特殊保护政策的情况,纳入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档案。

市妇联组织、人社部门还将分别依托深入基层的群众基础和执法优势,在信息互通、案件处理等方面加强合作,建立完善共同配合、定期会商、有效维权的信息沟通机制、重大案件联席机制、联动听庭机制、联合督查督办机制等协作机制,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向信用部门和社会公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