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市完善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管理

作者:程名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2017-06-22 10:22:53
分享

东北网6月22日讯 为更迅速推进双鸭山市商业保险公司承办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业务,6月21日,双鸭山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业务政策宣导对接培训会举行,市医保局、四县医保局及中国人寿双鸭山分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对接培训会。

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首先宣读了《关于商业保险公司合作加快推进2017年度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经办工作的通知》,传达了我省《关于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全省在2017年6月底实现商业保险机构承办大病保险全覆盖的工作目标。市医保局主要负责人说,自今年5月26日市医保局与中国人寿双鸭山分公司签署政府采购服务合同以来,双鸭山市由商业保险公司承办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业务就进入落实阶段,由商业保险公司承办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业务即是商业保险公司借势公共服务平台打造保险行业新形象的时机,也是通过第三方机构参与民生服务项目促进政府公共管理职能的新举措,市县两级医保局要与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相关部门和人员做好沟通,加强协调,提高对接效率,尽早实现资金筹集快、支付待遇及时等工作目标。下一步将对大病保险管理操作流程进一步细化,合署办公的场所、人员进行落实和培训,为构建我市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做出贡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