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开展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

作者:郑越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2017-06-22 10:32:20
分享

东北网6月22日讯 记者从全市教育系统机关作风整顿暨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动员会上获悉,为有效遏制中小学校在职教师有偿补课问题频发势头,狠刹有偿补课不正之风,坚决纠正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有偿补课问题,齐齐哈尔从6月起在全市集中开展中小学校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活动。

2016年以来,全市共接到师德师风举报236起,处理36起,查实补课问题15起。目前,齐齐哈尔市将大力整治“教师课上不讲,课下办班补课收费”等影响师德师风的严重问题。

近年来,齐齐哈尔市教育系统狠刹了乱办班补课的歪风,有偿补课的问题也得到了遏制。但仍有个别教师屡教不改,极大地破坏了教师队伍在群众心中的良好形象。为此,将采取有力措施有效遏制全市各中小学校在职教师组织、参与任何形式的校外有偿补课行为,建立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及各中小学校齐抓共管、各负其责的专项治理工作体系。

齐齐哈尔将集中整治:教师将正常教学时间内应教授内容留到有偿补课活动中进行,并以此吸引学生参加其组织的有偿补课行为并从中获利的;教师或学校公职人员利用职务之便,诱导、暗示、动员或强迫学生参加有偿补课的(含社会培训机构)并从中获利的;教师以家属、亲友及他人名义违规开办补习班等从事有偿家教活动的;教师因学生不参加其组织或介绍的有偿补课行为而不公正对待学生的;教师利用节假日为学生进行有偿或变相有偿补课(指收受学生家长馈赠礼品礼金的);中小学校为校外培训机构有偿补课提供教育教学设施或学生信息;凡在校外办学机构或培训机构从事教学活动的,不管是否从中获利,一律视为违规补课或有偿家教;按照相关规定应当认定为有偿补课的其他行为等违反教师职业道德的行为。

将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加大对有偿补课的责任追究和查处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快查快办,从严从重,决不手软。

教育行政部门公布师德师风举报电话:

市教育局:6160035;龙沙区教育局:2331404;铁锋区教育局:2188551;建华区教育局:2562322;富区教育局:6885976、6874897;昂区教育局:6323835、6320899;梅区教育局:6565809;碾区教育局:6688204;富裕县教育局:8942224;依安县教育局:7033527;克东县教育局:6154804;克山县教育局:4534930;讷河市教育局:3330779;拜泉县教育局:7668676;龙江县教育局:5822451;甘南县教育局:5637632;泰来县教育局:8222385。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