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和第二十八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圆满落下帷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0 14:32:25
分享

6月19日,为期5天的第四届中俄博览会和第二十八届哈洽会展论谈有机结合,展览精彩,洽谈充分,人气爆棚,保障有力,圆满落下帷幕。初步统计,本届中俄博览会和哈洽会共签署中外合作、区域合作等意向协议100多项,金额超300亿人民币,达成合作线索近千条,涉及14个领域。

本届中俄博览会和哈洽会正值“一带一路”战略和中俄经贸合作红利释放期,通过博览会可以看出,中俄合作正在由单一经贸合作向贸易与投资相结合转变,农业、农产品加工、化工、冶金、新能源、航空航天以及跨境基础设施建设等合作领域表现出强劲势头。截止19日12时,共有来自5大洲的74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参展参会,其中,42个国家和地区的1249家企业参展,境外参展企业317家,占参展企业总数的25.3%。展会注册专业客商16254人,国外及港澳台专业客商3485人,进馆观众20.36万人(次)。展会国际化水平、俄罗斯参展面积、境外客商总数等指标再创历史新高。

据中俄博览会组委会中方秘书处副秘书长、黑龙江省贸促会会长鄂忠齐介绍,展会现场成交额已经超过亿元,各个展团场内场外成交踊跃。例如,台湾展团交易额超过千万元,还在国内找到产品代理;非洲加纳商会展会期间的销售收入达到20万;日本庄内测量设计社所研发的农业灌溉体系,在大米种植方面是继20世纪70年代旱域稀植技术推广以来的第二次技术革新,目前已与黑龙江省的水利、农业等部门进行了对接;韩国素有“硅谷”之称的大田科技孵化器,与哈尔滨市政府爱立方孵化器签署了科技合作协议;国际飞机再循环(中龙飞机)分别与龙运集团、立信行工程机械等签署了合作备忘;江海通与俄罗斯基洛夫出口中心、滨海边疆区发展中心建立了合作线索;绥化夫居格、科沃斯机器人、富力特剪彩、朋悦体育、富正家居等都有较好的销售和订单,其中科沃斯机器人的订单中有30%是与外商成交;大型机械展区展销两旺,哈尔滨庆瑞与美国稀有资源保护基金会签署了核废料处理融资合作协议;哈尔滨盛龙华环保科技发展公司与马来西亚签署了100套价值超过600万元的“鸟笼”民宿,与鹤北林业局达成投资2000万元联合建厂的合作协议;哈尔滨工程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与俄罗斯港口设备代理商、俄罗斯佩韦克港及一些物流企业等签署了超过500万元的意向合作;哈尔滨通联客车与深圳前海宇厦集团达成2.48亿元的新能源汽车采购合作,深圳前海宇厦集团将对宏兴公共汽车公司增资改造;哈尔滨红光锅炉集团与俄罗斯乌拉尔电力能源企业达成采购意向等等。(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