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桃山第四届悬羊峰美食帐篷节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8 15:49:12
分享

初夏的桃山林业局悬羊峰景区热情四溢,伊春•桃山第四届悬羊峰美食帐篷节大型系列活动于6月16日在这里隆重开幕,千人露营篝火,共度狂欢之夜。此次活动由伊春市旅游委、桃山林业局联合举办,历时三天,是这个局开展此项活动以来时间最长、活动内容最丰富的一次。

伊春•桃山第四届悬羊峰美食帐篷节开幕

此次帐篷节以“体验运动激情 感受魅力悬羊峰 探寻神秘蝴蝶谷”为主题,设置活动项目多样新颖:千人帐篷露营、篝火美食狂欢、飞碟射击交流、第三届“兴安之巅”之穿越佛指峰大型登山活动、蝴蝶谷激情首漂。来自哈尔滨、大庆、绥化、佳木斯、鹤岗、伊春、铁力等地市30余家旅行社和户外团队近三千名游客集聚桃山,在这里品尝林区纯绿色美食、无忧无虑的狂欢、感受小兴安岭夜的宁静、呼吸负氧离子超百万的空气、体验实弹射击的刺激、尽享蝴蝶谷漂流的乐趣。

16日傍晚,露营、音乐、美食、游艺、看天空、数星星。在国家4A级景区悬羊峰地标石下,游客们纷纷从车中拿出户外露营的工具,在指定的营区开始搭建帐篷。一时间,在草地上星星点点,密密麻麻,五颜六色的帐篷,蔚为壮观。 记者看到,几乎每一个参与者都是有备而来。有人带来早已做好的美味便当,铺好桌布,席地而坐,在天地的背景下,别有风味;有人打开了颇具专业范儿的露营装备,吃喝玩乐一应俱全,好不自在。帐篷节成为大家的生活主场,每个人都是这个大party的主角。在这里游客们呼吸森林的洁净空气,远离城市的喧嚣、忘却烦恼,尽情的唱起来、跳起来。更有特色的是此次帐篷节还添加了美食元素,在新修建的百米的长廊里,准备了各色美食,供游客品尝。在不同的时段呈现不同的活动内容,令人想怎么玩就怎么玩。从乘湖中游船、骑双人自行车,到拔河比赛的震天呐喊,再到全羊烧烤,都带给游客们无尽的快乐。

夜幕降临,伴随着篝火点燃、烟花燃放,这个局专门为帐篷节打造篝火晚会盛大启幕,伊春•桃山第四届悬羊峰美食帐篷节大型系列活动就此来开帷幕。演员们劲爆的舞姿和激情的表演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大家无忧无虑的欢歌热舞、和演员们互动,在演员们的带动下现场的热情一浪高过一浪。大家围着篝火唱着、跳着,呐喊声响彻山谷。在大自然的怀抱中放松精神、舒缓压力,感受远离都市的快乐。

“这里景色非常美、空气也很新鲜,这些是在城市里没法得到的,这届悬羊峰的帐篷节,灯光、音响和各项服务都很到位,和朋友们围着篝火唱歌、跳舞什么烦恼都没有了,玩得非常高兴。”大庆驴友张女士开心地说。

6月17日早,伊春•桃山第四届悬羊峰美食帐篷节还为游客们开启了另一段惊险、刺激的旅行——第三届“兴安之巅”之穿越佛指峰大型登山活动。

活动中,十几个等团队驴友从悬羊峰地标石出发,穿越入口途径悬羊峰景区后山的佛指参天、听风绝崖、涧崖栈道、天堑通途、峡谷一线、金甲顶、神猿登顶、峰顶劲松、小峡谷等处景观,来到前山的大石门、佛窟石、金龟卧顶、大石壁、悬桥、石塔青松等前山景观回到出发点,完成穿越活动。驴友们在付出体力和汗水的同时,一路上感叹景区天然密林、奇山怪石的鬼斧神工,体验原生态的美丽神奇。

穿越路线的景观中,佛指峰、峡谷洞天、桃峰丛林、山桃谷特别值得一提。佛指峰,是悬羊峰后山四大景观之首。在青松翠树掩映之下,无数佛手同时伸出深山,众佛指苍然耸立,仙韵赫然,令人肃然起敬,可谓兴安之巅不可多得的大美之山。峡谷洞天,也叫无忧山谷,是悬羊峰后山四大美景之一。此景峡谷幽然,苍松翠树掩映,百鸟争鸣。谷中有一石洞,自山上游步道,可通峡谷。桃峰丛林,是悬羊峰后山四大美景之一。有人称之为石林,因为此山峰为大石壁形成,五月之初,山崖之上盛开着兴安杜鹃,景色优美。山桃谷,是这条观景线旁是一条幽静的峰峦幽谷,游步道沿途有许多山桃树,因此名为山桃谷。

这次穿越活动全程要徒步五个小时,途径的景区景点,多数也是第一次向游客开放,给驴友们带来更多刺激和满足。同时,增加了这次活动参与性和体验性,得到了参与的驴友的广泛好评。

6月18日,伊春•桃山第四届悬羊峰美食帐篷节大型系列活动除了传统的露营、穿越等陆上项目,更加入漂流这一水上项目,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小东沟蝴蝶谷漂流景区举行了蝴蝶谷首漂仪式,省内各大旅行社经理、优秀领队参加活动。

仪式第一项活动是文化内涵独特的祭祀河神活动,表达人们对河的深深崇敬,祈求今年的风调雨顺。通过这个活动不仅让游客体验到清澈见底的河水中嬉戏玩耍的乐趣,更能让他们感受东北特有的传统祭祀文化,展现桃山旅游深厚的文化底蕴。游客们在参观祭祀活动后,纷纷领取自己漂流船,亲身体验原始森林漂流的清爽和刺激,领略沿途小东沟原始森林美丽景色。

桃山蝴蝶谷漂流,是桃山局近年来丰富旅游产品,增加旅游差异化的一项重要探索。2016年初,林业局通过对小东沟原始森林蝴蝶谷进行可研和实地踏查后,投入500万元,打造的生态旅游区。河道漂程达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最深处达1、3米,并且蜗牛石在河道中星罗棋布。河水来自原始生态良好的小兴安岭最高峰平顶山,清澈见底。在蝴蝶谷漂流沿途绿树葱茏,翠松参天,一路风景美不胜收,仿佛人在画中游一般。遇到河水急处湍流刺激,遇到到缓处徜徉惬意。值得一提的是在漂流季节这里有多种野生蝴蝶飞舞,蝴蝶谷也是因此而得名。这里是伊春乃至全省不可多得漂流点。同时,为给游客提供更加一流服务,桃山局配套建设了新建漂流上下水码头游客中心320平米,包括卫生间、淋浴间、休息室等,停车场12000平方米、新购漂流船100只。新的起漂点启用后,小东沟蝴蝶谷漂流游客接待的数量跟质量都有的质的飞跃。

桃山局以节造势、以节促旅。在伊春•桃山第四届悬羊峰美食帐篷节大型系列活动中,首次推出体育运动游和以同学会、战友会为内容的主题旅游新产品。通过此次活动,促进桃山“旅游+体育+文化”融合发展,用活动诠释“狩猎文化体验之乡、户外露营胜地、小兴安岭之巅、醉美桃山风光”,传播了“快乐、健康、运动、休闲”的生态旅游文化,掀起了桃山盛夏旅游的新高潮。悬羊峰帐篷节经历四届的发展和完善,现已打造成为桃山乃至伊春知名旅游品牌,可作为桃山旅游的标志性名片向世人展示。(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