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道外区开展全国第16个“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8 14:16:50
分享

为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法治、普及安全知识,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提升全民安全素质,弘扬安全文化,6月16日上午,哈尔滨市道外区在道台府古玩城组织开展第16个“安全生产月”咨询日宣传活动,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思远出席活动。

活动中,来自道外区安监局、区总工会、区市场监管局、区城建局、区卫计局、区民政局、区文体局、区教育局、区人防办、道外公安分局、道外消防大队、道外太平交警大队及各街道办事处及辖区相关企业等单位和部门的100多名工作人员,采用LED显示屏、宣传板、横幅标语、道路交通安全警示片、咨询台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

哈尔滨市道外区开展全国第16个“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哈尔滨市道外区开展全国第16个“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的主要内容有企业生产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典型事故案例及分析、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职业健康等。活动现场各咨询台前的群众络绎不绝,领取宣传资料,并向工作人员询问安全生产与消防、交通安全等相关问题,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给予了认真解答。现场还进行了消防云梯救援、应急救护等演练活动。

此次活动共设置展板60余块,发放专刊报纸1000余份,宣传手册300余册、“工作场所职业卫生监督管理规定”、“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办法”职业卫生宣传手册300余册,接待市民咨询1000余人次。咨询日当天还对此次集中宣传中供稿积极、展板设计符合新颖、贴近实际安全生产工作的单位颁发了优秀组织奖。同时对前期在全区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安全生产知识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单位和个人现场颁发了奖杯和奖品。

“安全生产咨询日”是今年“安全生产月”的活动内容之一。前期道外区已经开展了镇、街安全生产知识考试、工贸企业和商贸企业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活动、安监干部谈安全等活动。下一步还将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周”、“应急预案演练周”、安全生产“六进”、安全生产专家企业行等活动。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紧紧围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这一主题,推动安全生产从业人员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高度重视安全生产、重视职业健康,引导全社会逐步形成重视生命价值、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推进安全生产形式的稳定好转,力争辖区安全生产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