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克拉玛干的鼓声》在哈工程试映 唱响“中国梦” 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8 14:08:30
分享

为弘扬民族团结,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的主旋律,6月15日,哈尔滨工程大学第四届民族文化节邀请来新疆天山电影制片厂,在哈工程启航剧场举行了优秀少数民族电影《塔克拉玛干的鼓声》试映会。

《塔克拉玛干的鼓声》在哈工程试映 唱响“中国梦” 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

哈工程统战部、学工部(处)相关负责人、相关学生工作干部和学生代表千余人观看了电影。通过观看影片,师生们深入了解了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天山南北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认识到“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驻村工作的重要意义,更加坚定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而努力奋斗的决心。

天山电影制片厂由维吾尔族、汉族、哈萨克族、回族、蒙古族等9个民族组成,被誉为中国“少数民族电影之家”,影片具有浓郁的民族风格和地域风情,代表作有《阿娜尔罕》、《向导》、《不当演员的姑娘》等, 22部影片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电影“华表奖”等国家级大奖,31部作品获得金鸡奖、骏马奖、腾龙奖等专业性电影奖。电影曾在3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展获奖。2014年,天影厂《真爱》在学校第二届少数民族文化节试映,师生反响热烈。

《塔克拉玛干的鼓声》是以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各项社会事业发生的巨大变化为宏阔的时代背景,以自治区正在开展的“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为叙事线索,讲述了一个名叫阿依古丽的小女孩在“访惠聚”工作队的支持下最终实现舞蹈梦想的动人故事,艺术再现了近年来新疆社会稳定、民生改善、民族团结、事业进步的生动现实,表现了新疆各族干部群众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携手并进的良好精神面貌和高昂斗志。

观影后,来自维吾尔族的阿卜杜热依穆•托地买买提表示:这部电影里面人生价值与爱情完美结合,新疆近几年来的发展通过一个村子的发展来体现出来,以一个侧面也反映了自己美丽的家乡社会稳定、长治久安环境,还通过一个小山村的景色来体现出新疆的美,我觉得生活在南疆农村的人应该最理解这部电影所描述的情况。其实新疆也有三种语言,在电影不同部分使用不同的语言,让来自新疆的我感觉很亲切,很感动。

汉族同学易梦迪表示:看完了《塔克拉玛干的鼓声》真的非常受震撼,我被维吾尔族的文化打动了,在这里面每一个人物都如此鲜活,阿依古丽,小男孩,爷爷,爸爸,何书记等等每个角色给人的感觉都很真实。影片有笑点更有打动人的泪点,庆幸自己看了这部电影,作为一个中国人,应该更多的了解新疆这片神秘而美丽地主。(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