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盛装启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8 14:01:36
分享

6月15日,由商务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和俄罗斯联邦经济发展部、工业贸易部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盛装启幕。

第四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盛装启幕

第四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盛装启幕

本届博览会在“一带一路”倡议得到国际社会积极支持和参与、中俄两国合作关系保持高水平运行的大背景下举办,体现了“一带一路”建设与欧亚经济联盟战略的有效对接,突出了中俄全方位合作,并以中俄合作为载体带动与相关国家和地区的合作。博览会以“激活合作热点、推动创新发展”为主题,展览总面积8.6万㎡,室内展位总数2550个,室外净展览面积4050㎡,按专业划分并设立“三馆、十展区”,即:中俄合作馆、国际时尚馆和机电设备馆,以及室外大型机械展场,重点展示智能制造、跨境电商、生态农业、金融合作、国际物流等领域合作成果,展览主题清晰,吸引了来自亚洲、欧洲、非洲、美洲、大洋洲等5大洲的74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参展参会。

与第二届中俄博览会相比,参展国别数量增加21个、增长一倍。首次设立主宾省/州,中方主宾省为广东省,俄方主宾州为车里雅宾斯克州。广东省重点展示军民融合、节能环保、物联网、智能制造等内容。车里雅宾斯克州重点展示社会经济发展成就和优势产品技术,推介叶卡捷琳堡—车里雅宾斯克高速铁路、上海合作组织2020年峰会会议等重点项目。

本届博览会通过集中、务实的活动,把“展”“论”“谈”结合起来,共举办70余项活动,紧扣主题,突出经贸合作,体现中俄全方位合作进展,体现合作不断深化。

第四届中俄博览会将为中外客商搭建一个深入了解黑龙江省资源优势,产业发展潜能的重要平台,为国内外客商提供展示风姿的机会。(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