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全面加快对俄合作中心城市建设 冰城人家门口享文体盛宴

作者:徐楠 来源:生活报
2017-06-14 07:20:00
分享

生活报6月14日讯 13日上午,第四届中俄博览会——哈尔滨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全面加快对俄合作中心城市建设主题新闻发布会在哈尔滨大剧院举行。据悉,近年来,哈尔滨市以打造对俄合作中心城市为牵动,依托自身比较优势,加快推进对俄全面合作战略升级,逐步构建了较为完善的开放体系,在多行业、多领域取得可喜成绩。而全面加快对俄合作中心城市建设,对于普通人而言意味着什么?冰城市民又将能享受到哪些福利和实惠呢?

海淘更快更便宜吃国外生鲜更方便

目前,哈尔滨已开通对俄客运航线12条,数量仅次于北京。哈尔滨已进入对外航空、铁路、公路三大通道全面运行的新时代。

2013年,哈市设立了国内第二家对俄国际邮政互换局;2015年7月哈尔滨国际集装箱中心站正式投入运营;2017年3月哈尔滨综合保税区正式通过国家验收;哈尔滨内陆港下个月正式迁入哈尔滨国际集装箱中心站……畅通的物流,将带来国外产品的及时性和低成本。而物流拓展,保税区等功能性支撑,更多的鲜活产品将能直达哈尔滨,未来消费者将吃到比以往更新鲜的水果、生鲜,来自北美的海淘商品将会更快到达哈尔滨。

中俄电影节周日开幕八月俄顶级团队来演出

目前,哈尔滨已与26个国家的33个城市建立了友好城市关系,其中,与俄罗斯5个城市缔结了友好城市关系、11个州(市)建立了友好交流关系,俄罗斯已成为与哈市建立友城最多的国家。在本次中俄博览会期间,哈尔滨还将与俄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正式建立国际友城关系。6月25日将在哈尔滨召开世界原居哈尔滨人大会,届时将有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多个国家近百名原居哈尔滨的老人或下一代前来哈尔滨,共同重温历史,协商交流合作。

6月18日至25日,哈尔滨将举办2017中国俄罗斯电影节,俄罗斯优秀影片,比如《地震》等新影片将在哈尔滨的院线上映;8月5日到12日,第二届中俄文化艺术交流周将在哈尔滨举行,邀请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等十余个顶级演出团队来哈交流演出,届时将为中外观众奉献文化大餐。

WKG世界综合格斗赛助力冰城打造搏击之城

2012年以来,哈尔滨共推进2000万元以上文化旅游产业项目43个。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冰雪大世界、雪博会,在世界范围享有盛誉。今年5月26日正式营业的波塞冬海洋王国,是国际级室内海洋公园和旅游度假区。即将于本月30日盛装运营的哈尔滨万达文旅城,设有全球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的室内滑雪乐园。就在不久前,哈尔滨一年一度的“迷人的哈尔滨之夏”旅游文化时尚活动暨第7届中国·哈尔滨松花江湿地节隆重开幕,一系列夏季旅游产品投放市场,使哈尔滨同时拥有世界公认的冰雪、湿地、森林和海洋四大旅游产品。

6月15日,哈尔滨WKG世界综合格斗赛将在东北林业大学体育馆举行,世界顶级综合格斗赛落户冰城,将助推哈市打造成为享誉中外的搏击之城。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