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408辆纯电动公交车下月上线运营

作者:梁曌子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2017-06-14 10:48:38
分享

东北网6月14日讯 记者从市运管部门获悉:中通公交公司与北方公交公司采购的408辆纯电动公交车已完成采购程序,厂商正在加紧订单生产,预计7月初车辆将陆续抵达齐齐哈尔市,7月中旬将在鹤城街头亮相,服务百姓出行。

据了解,城市公共交通建设是市委、市政府及社会各界最关心、关切的民生问题之一。为倡导低碳出行,大力发展绿色交通,今年,市政府出台了包括加快公交首末站建设、给予企业奖补政策,协调金融机构扶持企业发展等支持公交发展一揽子计划,市政府对公共交通支持力度之大,为新能源车辆的顺利采购提供了坚实的后盾基础。北方、中通两大公交公司投入资金1亿多元,积极对车体进行更换,淘汰老旧车辆,改善市民乘车环境。

此次新购的408辆纯电动公交车,将凭借其“公交出行也是一种享受”的概念口号耀眼亮相。这批公交车分为车身8米及10米两种规格,车体较大,性能及舒适度指数较高。在性能方面,车辆在启动、运行过程中几近无声。变速箱采用无级变速,能有效降低驾驶员工作强度,极大降低变速箱维修成本,缩减运营成本;车辆地板采用PVC防滑阻燃地板、扶手采取不锈钢材质,坚实耐用;在运行成本方向,相比传统柴油客车,纯电动新能源车辆运行成本将降低30%以上。更重要的是,因全部采用电力作为动力,真正实现了客运汽车零排放,大大减少了环境污染,为打造大美绿色鹤城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相关人员透露,齐齐哈尔市有望在未来两年内实现新能源公交车全覆盖,届时,中心城区800辆公交车将全部更换为纯电动公交车。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