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城烧烤将开启无烟“模式”

作者:侯宇玮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2017-06-14 11:04:20
分享

东北网6月14日讯 “这烧烤也能无烟?真是既好吃又环保了。”烧烤一直是鹤城的一大特色,喝着冰镇啤酒,吃着美味烧烤,成了夏日里的一大惬意之事。但是占道、造脏、油烟等不规范的烧烤“顽疾”,也让市民饱受困扰。

近日,听说不少烧烤商家都用上了环保设备,不少市民们也想尝一尝这无烟烧烤的味道。6月12日晚,在民航路的红火火烧烤手拉面店里,市民正大快朵颐。“室外烧烤污染太严重,有了这无烟的,烧烤可劲儿吃也没有负罪感。”市民周先生说。

原来拉面馆已经用上了无烟环保设备,拉面馆老板高兴地说,以前烤串儿油烟很大,烟熏火燎,楼上的住户抱怨,用餐的顾客也不满意。自从用了这个环保设备之后,抱怨的声音少了,我的生意也是越来越好了!

早在6月5日,齐齐哈尔市龙沙城管大队就曾全员出动,对辖区内的烧烤商家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按照新化路、龙安路等12条街路,针对龙沙区烧烤经营较为集中的地段,执法队员们沿路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提出,对业主进行告知或下达整改通知。

龙沙城管大队副大队长吴唯说,今年对烧烤商家的经营要求与往年不同,按照市城管局与区城管局的要求,今年的工作方式从往年的事后处理转变为事前服务。自3月初开始对烧烤商家摸底排查后,在全区推广烧烤无烟环保设备。在先期,我们对商家进行了宣传,包括烧烤棚,统一模式、统一规格、统一围挡,并签订了责任书,要求业主自备垃圾容器。经过走访和巡查,大部分商家都能够按照要求经营,但依然有部分商家存在垃圾容器未自备、造脏现象较严重、围挡不规范等问题。下一步我们将会对这些问题加大管制力度,对店外烧烤坚持进行长效管理,将齐齐哈尔的烧烤特色文化打造得更美观、规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