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迷人的哈尔滨之夏”即将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5 19:24:38
分享

3日上午,哈尔滨市政府召开了2017“迷人的哈尔滨之夏”旅游文化时尚活动暨第7届中国•哈尔滨松花江湿地节新闻发布会。哈尔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张太功发布、介绍了相关活动情况。

近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指示精神指引下,哈尔滨市依托丰富的原生态多样性城市湿地资源,夏季山林资源、亚热带气候资源和浓厚的欧陆风情资源,从2012年开始,创新推出“迷人的哈尔滨之夏”旅游文化时尚活动。五年来,通过深度挖掘哈尔滨市夏季旅游资源优势,充分集聚夏季旅游发展要素,不断丰富产品供给,加快释放发展潜能,“迷人的哈尔滨之夏”已经成为推动哈尔滨夏季旅游产业发展的靓丽品牌,成为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一把金钥匙。每年夏季(6月至10月)游客数量和旅游收入不断攀升,夏季旅游总收入从2012年的244.3亿元上升到2016年的459.2亿元,累计接待游客超过1.2亿人次。成功让哈尔滨跻身全球避暑名城百家榜20强,被评为中国“十佳宜游城市”,位列中国避暑旅游城市排行榜前三甲。不久前,央视网组织了“网民最喜欢的旅游目的地”评选活动,哈尔滨凭借“蓝天白云,万国风情,冰嬉雪趣”的独特魅力入选全国十大休闲旅游目的地。

今年,哈尔滨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以打造“两座金山银山”为抓手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工作部署,按照全省夏季旅游产品供给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希斌市长在全市旅游工作现场推进会上的总体安排,加快推进“旅游+”融合发展的产业新模式,突出营销推介,着力刻画城市品牌形象,强化旅游市场综合监管,进一步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增加新动能。

2017“迷人的哈尔滨之夏”旅游文化时尚活动以“绿水青山——万顷松江湿地哈尔滨”为主题,通过省市联动、部门联动、活动与传播联动,在贯穿夏秋两季的四个月时间里,将举办2017“迷人的哈尔滨之夏”旅游文化时尚活动开幕式、第7届中国•哈尔滨松花江湿地节、中俄艺术文化交流周、第四届中俄博览会、2017哈尔滨国际马拉松邀请赛、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万人徒步大赛、2017中国•哈尔滨国际啤酒节系列活动、第6届中国•哈尔滨五花山赏秋节等重点活动。还有群众文化、区县特色、体育健身等共百余项活动,共同奏响一曲融旅游、文化、经贸、音乐、体育为一体的“哈尔滨之夏”交响乐,让广大市民和外地游客每天都有新发现、每周都有新惊喜,真正做到好戏连台、流连忘返。

第7届中国•哈尔滨松花江湿地节将与“迷人的哈尔滨之夏”同时开幕。今年核心湿地景区有太阳岛风景区、金河湾湿地植物园、呼兰河口湿地公园、白渔泡湿地公园、伏尔加庄园、滨江湿地等六大湿地景区,太阳岛是城市中心的江漫湿地型风景名胜区,湿地景观资源丰富,今年将举办太阳岛音乐节、太阳岛花卉节等消夏活动;呼兰河口湿地公园作为全国最大的城市湿地公园,今年投资近7000万,完善了莲花岛服务区,建设了万人捉鱼场、渔猎部落、阳光沙滩浴场和国际沙滩排球场地;并在原水上运动基地成立了“哈尔滨河口水上运动俱乐部”和“河口龙舟队”,招募会员,定期开展龙舟、帆船、皮划艇等比赛和培训活动。伏尔加庄园今夏推出“伏尔加之夜”俄罗斯风情水上实景演出,游客置身于花车花船中,欣赏灯光表演,歌舞演出等,让哈尔滨郊外的夜晚浪漫迷人,6月10日当天,哈尔滨市民持身份证享5折购票优惠;金河湾湿地植物园今年将举办第2届金河湾梦幻灯光节、采桑节、荷花节等活动;白渔泡国家湿地公园湿地节期间推出客房、船票的优惠活动;滨江湿地旅游风景区将举办第五届乡村文化艺术节。

2017中国•哈尔滨国际啤酒节将于8月3日至8月14日在冰雪大世界园区拉开帷幕,历时12天。本届啤酒节将突破历届啤酒节的固有模式,邀请西班牙国际专业团队进行设计规划,打造西班牙浪漫风格,设计独特造型的啤酒节大门,增加型啤酒杯及啤酒人偶形象,和游客互动娱乐。园区表演活动丰富多彩,桑巴舞、肚皮舞等富有国际时尚风情的激情表演。还有女王巡游、DJ乐队竞赛、DJ露天音乐节、啤酒节趣味互动、幸运明星大抽奖等老少皆宜的嘉年华系列娱乐主题活动。首创具有西班牙特色的VIP高端休闲区,将在视觉、听觉和触觉上带给广大游客“不一样”的感受。园区设有目前世界面积最大,冰景数量最多,单体体量最大的室内冰雪乐园,让游客在感受啤酒文化的同时,也能在夏季体验哈尔滨冰雪艺术的瑰丽神奇。

2017第2届中俄文化艺术周将于8月6日至12日举行,中央电视台将进行全程跟踪报道。作为非“哈夏”年有益补充,中俄文化艺术交流周活动是综合性艺术节,也是通过深入挖掘俄罗斯友城文化交流活动潜力、充分整合哈尔滨市演出艺术活动资源打造的原创品牌。今夏,省文化厅将推出“2017年度全省夏季驻场演出活动”,从5月1日到10月31日,全省总演出场次将达到5000余场,其中哈尔滨市文艺院团及剧场演出2500余场,演出规模和数量均创历年之最,形成全省联动、亮点纷呈的局面,必将让哈尔滨这个夏天在音乐中更加迷人。

第6届五花山赏秋节将于9月下旬举办,哈尔滨森林资源极为丰富,城市周边坐落着18个森林公园,48个自然保护区,动植物种类繁多,环境幽美,森林覆盖率达到43%,平均每立方厘米含负氧离子达到2.7万个以上。金龙山、松峰山、凤凰山、帽儿山、二龙山、香炉山等十几座山峰群峰竞秀、古木参天,石洞幽深,遍野山花,像一个个天然氧吧。每到中秋时节,这里的山峰仿佛一夜之间变幻成五颜六色,这是一年中最迷人的时节,秋高云淡,树影婆娑,忙碌一年的人们可以结伴登山,漫步林间,赏秋韵,尝秋果,释放心情,其乐融融。届时,各区县还将举办金龙山红叶节、森林音乐节、采摘节、全民健身登山等活动,搅热秋季旅游市场,实现哈尔滨市旅游两季繁荣、四季发展。

除此之外,哈夏期间还将举办哈尔滨国际马拉松邀请赛、2017WIC世界杯哈尔滨公路轮滑马拉松赛、2017中国哈尔滨国际男子冰壶精英赛、第16届万人徒步大赛、第三届中国国际西餐文化节暨第四届哈尔滨西餐美食节、2017第5届老街音乐汇、“四季公主”时尚巡游、第二十届哈尔滨国际汽车工业博览会、2017哈尔滨国际商务之桥活动、第21届方正莲花节等丰富多彩的旅游文化时尚活动。去年首次在哈尔滨举办的国际马拉松赛在国内外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在2016年全国马拉松年会上,哈尔滨国际马拉松赛被评为国家铜牌赛事和最美赛道。2017哈尔滨国际马拉松赛预计将有30多个国家,200名外籍选手参赛,参赛总人数达3万人。2017轮滑世界杯马拉松赛也是首次在哈尔滨市举办,分为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赛,将有15个国家和地区的70余名境外选手参加,参赛总人数约1000余人。

今夏,这一系列百余项旅游、文化、体育活动和全新的旅游产品必将搅热哈尔滨的夏天,丰富来哈游客的夏季旅游体验,进一步叫响“迷人的哈尔滨之夏”品牌,提升冰城夏都的国内外知名度。

目前,2017“迷人的哈尔滨之夏”旅游文化时尚活动暨第7届中国•哈尔滨松花江湿地节开幕式的各项准备工作都在紧张有序的推进,这座城市正张开怀抱欢迎海内外嘉宾。

今年“迷人的哈尔滨之夏”开幕式活动拟安排在6月10日至12日,内容丰富、特色鲜明,注重实效。活动主要以推介资源产品、展示城市形象为主,拟与省旅游委组织的湿地论坛、东北旅游推广联盟年会暨“3+1”跨境区域旅游联合体扩大会议同时举办。

2017“迷人的哈尔滨之夏”旅游文化时尚活动暨第7届中国•哈尔滨松花江湿地节即将开幕,哈尔滨盛邀中外游客夏季到这里,感受绿水青山,畅游万顷松江湿地,开启一次浪漫之旅,留下一生温暖回忆。(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