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106路公交车压线行驶强行变道站外卸客

作者:袭爱渌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2017-06-02 10:18:00
分享

东北网6月2日讯 “出租车怕公交车,私家车怕出租车和公交车”,不少老司机都有这样的体会。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齐齐哈尔中华西路与卜奎大街交通岗处公交车站外卸客不说,在直行右转道无视交通规则强行左转,导致旁边直行车道机动车纷纷停车避让。

5月23日9时47分,记者在齐齐哈尔中华西路看见一辆106路公交车占直行右转道由东向西行驶,到公交站没驶入公交站点,而是在站外的机动车道上停车卸客,使得在站点内等车的市民不得不绕到站点后面上车。更为嚣张的是该车占在直行右转道上竟强行左转,造成车辆拥堵,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公交车驾驶员都是老司机,经验丰富,但这不能成为不文明驾驶的资本和理由,相反老司机更要成为遵守交通规则、文明行车的典范。以大欺小、以熟欺生,不遵守交通规则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公共交通车辆遵守交通规划、文明出行是城市的风景线,希望相关部门能从源头上抓起,提高公共交通驾驶人的文明素养。”一位私家车主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