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完善医保服务医师管理办法

作者:王玫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2017-06-02 10:12:22
分享

东北网6月2日讯 为规范城乡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临床医师医疗服务行为,进一步提高医保保障功能、提升医疗服务质量、维护参保人员权益,促进医保诚信体系建设,我市修订完善了《齐齐哈尔市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保服务医师管理办法》,并从5月起实施。

新办法细化了定点医疗机构医保服务医师的申请条件,即取得执业医师、执业助理医师或执业乡村医师资格,且由定点医疗机构聘任,并在指定执业地点注册执业的医师,具有医疗处方权。同时规定了定点医疗机构医师应掌握并自觉遵守医疗保险各项政策规定,自觉接受经办机构的监督检查。明确了医保医师的工作职责,在坚持因病施治、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治疗的原则基础上,为广大参保人员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

此外,新办法对医保医师的服务管理及相应的考核扣分标准也进行了完善和规范,全力实现医保城乡一体化、管理精细化、服务均等化目标,从而更好地维护参保人员医疗权益,助推我市医、保、患关系和谐发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