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红岗法院召开作风建设座谈会提升司法公信力

作者:周丽堃 来源:东北网
2017-06-02 09:39:00
分享

东北网6月2日讯 为了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队伍建设,切实改进司法作风,规范司法行为,提升司法公信力,日前,大庆市红岗区人民法院召开作风建设座谈会,邀请区党代表、区人大代表、政府部门代表、区政协委员、律师、群众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走进法院,调研红岗法院司法作风建设。红岗法院班子成员和部分中层干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红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文革介绍了红岗法院整体工作情况,并说明这次调研主要是围绕司法作风建设,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查找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研究具体整改措施,帮助法院切实改进司法作风,更好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全方位的法律服务。

代表、委员们首先认真填写了作风建设调查问卷,接着对法院在主动接受人大政协及社会各界监督、促进司法公开公正、践行司法为民便民举措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提高案件质量效率、维护司法权威,促进司法公开,深入基层、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创新司法为民举措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采取互动形式,对于上述意见、建议均由法院相关庭室领导给予了及时解释和答复,对于需要在今后工作中改进完善的事项,及时作出正面反应及承诺。现场座谈气氛热烈,并取得了一定实际效果。

最后,红岗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董庆杰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感谢大家对红岗法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亮点给予赞扬,困难给予理解,发展提出希望,并对今后法院转变工作作风提出了四项承诺:一是进一步加强干警为民服务宗旨的思想教育;二是进一步加强廉政作风建设。三是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四是进一步完善司法为民便民举措,从而促进公正司法,共同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