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将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2 08:44:26
分享

5月31日,记者在黑龙江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严厉打击成品油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整顿和规范全省成品油市场秩序,切实维护好消费者利益和守法经营企业权益,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根据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指示精神,省政府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5月27日,省委常委、副省长李海涛主持召开了全省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全面启动和部署全省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会议讨论通过了《全省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以省政府明传电报下发到各市(地),县政府和有关部门,对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这次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从6月1 日至8月31日,历时三个月时间,采取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部门联动、联合执法的方式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将严格依法依规,坚持各市(地)政府属地监管、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的原则,集中排查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成品油的行为,确保全省成品油市场规范有序发展。

专项整治工作将紧紧依靠社会各界的参与和群众监督,各市(地)、各有关部门将保持畅通的投诉举报渠道,接受投诉举报线索,及时有效地开展查处工作。现将参加专项整治工作有关部门的投诉举报电话和受理内容公布如下:

商务投诉举报电话:12312,重点受理对油库、加油站是否具备成品油经营企业经营资格的监督举报。

工商投诉举报电话:12315,重点受理对油库、加油站无证照经营、超范围经营成品油,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销售质量不合格成品油和国家明令淘汰、禁止销售的成品油等行为的监督举报。

质监投诉举报电话:12365,重点受理对成品油经营企业计量作弊,非法生产、调制成品油等行为的监督举报。

环保投诉举报电话:12369,重点受理对成品油经营企业拒不落实国家有关地下油罐双层罐更新或防渗池设施改造,油气回收治理要求等环境违法行为的监督举报。

税务投诉举报电话:12366,重点受理对成品油经营企业偷逃税款和虚开发票等行为的监督举报。

消防投诉举报电话:96119,重点受理对成品油经营企业违反成品油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等行为的监督举报。

国土投诉举报电话:12336,重点受理对成品油经营企业违法使用土地或土地使用手续不全等行为的监督举报。

公安投诉举报电话:110,重点受理对非法生产、销售成品油涉嫌犯罪,违反实名制销售散装汽油以及整治工作中妨碍公务、暴力抗法等违法行为的监督举报。

交通投诉举报电话:12328,重点受理对危险品运输车辆无合法手续;危险品车辆驾驶员无资格证等行为的监督举报。

安监投诉举报电话:12350,重点受理成品油经营企业未依法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以及存在违反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等行为的监督举报。

纪委投诉举报电话:12388,重点受理整治工作中发现的涉嫌违法、违规、违纪问题的监督举报。

(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