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各相关部门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东风合力促进法治建设

作者:张传海 隋文超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2017-06-01 09:05:00
分享

东北网6月1日讯 5月31日,牡丹江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借助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东风,在各自的岗位上履职尽责,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积极发挥作用,以迎难而上的魄力和勇气,全力维护法律尊严,为民服务、为党尽责、为国尽职,为促进法治牡丹江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朱乃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莲花、魏芝红、赵士元,秘书长周亚东出席会议。

副市长郑君桥列席会议并作关于《牡丹江市住宅区物业管理条例(草案)》起草情况的报告及任免职情况的说明,法检两院负责人及各县(市)区人民法院、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法咨委委员、公民代表等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通过了本次会议建议议题;听取并审议牡丹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执行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牡丹江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工作情况的审议报告;听取关于《牡丹江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决定》的提请说明;通过牡丹江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决定;听取并审议《牡丹江市住宅区物业管理条例(草案)》起草情况的报告;听取市人大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委员会关于《牡丹江市住宅区物业管理条例(草案)》的审议报告;人事任免事项。

朱乃振表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指出,民主法治是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基本目标和内容。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凝聚智慧力量,巩固和发展良好政治局面。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对物业管理条例进行一审,审议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决定》,就是要破除公平正义实现的每一道藩篱,进一步强化法院执行工作,破解执行难;进一步强化依法行政,让百姓在生活的每一处都能真正地感受到公平正义,让法治牡丹江更进一步。各相关部门要通力合作,共同破解执行难。要构建“大执行”工作格局,各级法院要发挥主体作用、主动沟通、善于创新、强化自身建设。要各司其职形成合力。人大要继续发挥助推作用,推动破解执行难。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不断强化依法监督、发挥代表模范带头作用和履职监督作用、创新监督形式、强化自身建设,监督各相关部门把《决定》落到实处。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