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25户家庭荣获“最美家庭” 佳木斯市桦南县刘德生家庭名列其中

作者:潘蕾 来源:东北网-佳木斯日报
2017-05-27 10:35:02
分享

东北网5月27日讯 24日,2017年全国“最美家庭”评选在京揭晓。991户家庭当选全国“最美家庭”,黑龙省有25户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佳木斯市桦南县刘德生家庭名列其中。

刘德生一家以夕阳之躯托起祖国的朝阳,在关心下一代的路上为青少年立志成才指引着方向,用爱心传递正能量。

今年83岁的刘德生有着一颗关爱青少年之心。靠微薄的收入和子女们的大力支持,刘德生创办了“铁东社区立德树人展览馆”。最初,他动员老伴把自己住的52平方米房子腾出来成立了“青少年免费阅书室”,老伴王凤春把家里的杂物等压缩后放到一边,主动帮他布置门面。刘德生收集和购买了古今中外的革命书籍、画报、图片共8千份,每当有青少年来参观时,老人家就担当起了讲解员,大家都称他为“教我们读书的爷爷”。

2014年刘德生想扩大展馆规模、充实展馆资料。为了筹钱,老两口开始早出晚归地捡废品,有时还去拆迁工地捡废砖瓦。看到老人的辛苦、执着和用心,儿女们都被感动了,于是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建馆时,一家老少三代十几口人齐上阵,都自愿投入到新馆的建设中来,各相关部门也纷纷给予帮助,捐赠图书和桌椅。不到一个月时间,就将原来的展览馆扩建到楼上楼下300平方米,并更名为“立德树人展览馆”。迄今为止,展览馆至今已累计接待青少年读者3万多人,召开过三次市级大型现场会,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重要基地,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好评。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