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齐齐哈尔市首届民俗文化庙会暨踏青节启幕

作者:蒋爽 郑越 宋燕军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2017-05-27 09:51:00
分享

2017年齐齐哈尔市首届民俗文化庙会暨踏青节启幕

2017年齐齐哈尔市首届民俗文化庙会暨踏青节启幕

东北网5月27日讯 魅力鹤城,初夏甚欢。在传统佳节端午之际,为期9天的2017年齐齐哈尔市首届民俗文化庙会暨踏青节,如节日礼物一般,于今日呈现在百姓面前。

精彩展演、特色展品、美味食品……踏青而来,让鹤城百姓在热闹的节庆气氛中,既赏心悦目,又大饱口福。记者也为鹤城百姓提前感受了一下庙会里吃、喝、玩、乐“一站式”玩乐新体验。

记者在龙沙公园四号门看到,早已架起标有活动名称字样的彩虹门,入口处还设置了庙会展位分布图,路线清晰可见,引得百姓纷纷进园“探宝”。

若从四号门进入,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玉石珠宝街,在这里百姓将看到来自中外各地的“奇珍异宝”,俄罗斯的碧玉、新疆的和田玉、辽宁的岫玉……定会让百姓眼花缭乱,如有鉴宝问题还可在现场与珠宝玩家互相交流,既领略珠宝的芳华,又可增长见识。

在不远处的特色产品展销街,50家特色产品展位不仅有来自不同地区的特色产品,聪明的商家还抓住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儿童玩具也占领了展位的一席之地,届时鹤城孩子将在公园中更加愉快地“放飞自我”。

非物质文化遗产静态展示区内,精美的蛋雕、蒲艺、秸秆扎刻等15项民俗文化产品,很多将现场制作,让鹤城百姓对“民俗”有更加直观了解,让“非遗”不只停留在记忆,更要融入生活。同时,闻香而来的特色美食街,定会让鹤城百姓一见倾心,大快朵颐。

庙会期间,自然少不了精彩的文艺展演,龙沙公园4号门滕龙山南还将为百姓陆续带来10场精彩演出,雅俗共享的精彩节目,定会让鹤城老少大呼过瘾。

5月26日,“2017年齐齐哈尔市首届民俗文化庙会暨踏青节”展台布置完毕,只待开展东风。一些展位上已经摆放上商品,有零星客人在选购商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