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政工程质检“高科技”道路检测仪器全面投入使用

作者:王佳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2017-05-27 09:44:08
分享

牡丹江市政工程质检“高科技”道路检测仪器全面投入使用

东北网5月27日讯 5月25日上午,牡丹江市长安街东六条路至东七条路之间正在运行的两台“高科技”道路检测仪器吸引了过往市民的注意。记者从市工程质量监督站获悉,探测深度、精度均领跑全省的道路雷达检测车和道路弯沉检测车在牡丹江市全面投入使用。

据了解,对道路基层、面层密实度和厚度的严格管控能够有效降低道路沉降、裂缝等病害,以往的道路检测属人工操作,通过“钻孔取芯”的方式进行,不仅效率低且极易对道路产生损害。为了进一步完善市政工程质量监督体系,市建设局责成市工程质量监督站成立市政工程检查中心,并投入资金引进了道路雷达检测车和道路弯沉检测车,通过“无损检测”的方式确保及时、全面地对在建市政工程进行质量控制。

道路雷达检测车可以以每小时60至120公里的时速前进,日均可完成300至400公里的道路检测,对道路面层及基层摊铺厚度、车辙、路坑的检测精确到毫米。道路弯沉检测车则适用于各类路基、路面的回弹弯沉,以评定道路整体承载能力,为道路交工和竣工验收提供依据,该车的使用可大大提高检测的效率和检测数据的准确性。

据介绍,牡丹江市引进的道路雷达检测车和道路弯沉检测车已于去年开始试运行,并在牡丹江大桥、虹云桥及太平路隧道等重点市政工程的质量检测中崭露头角。日前,经过设备的全方位调试和人员的多角度培训后,道路雷达检测车和道路弯沉检测车正式全面投入使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