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开展以“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作者:崔为好 修迎 张明宇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2017-05-27 09:14:38
分享

东北网5月27日讯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5月26日,牡丹江市检察院组织四个城区检察院,在东安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以“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营造人民群众关注检察、了解检察、支持检察的良好社会氛围。

当日上午,近30名全国、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人民监督员,来到东安区人民检察院座谈参观。东安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以鲜活的案例为教材,向参观者介绍了我市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

据介绍,东安区人民检察院自1998年起,开始负责集中办理牡丹江市四城区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先后被最高检与团中央、全国妇联授予“国家级青少年维权岗”和“国家级优秀青少年维权岗”称号。尤其是该院“冬梅姐姐”团队,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为“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优秀品牌”。3月12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工作报告中提到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时,提出向五个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团队学习,这其中,就包括东安区人民检察院的“冬梅姐姐”团队。截至2016年底,全市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数量同比下降53%,累计挽救涉罪未成年人2600多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