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强化金融体系支撑加大信贷投入 助力发展现代农业

作者:刘雨川 张烨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2017-05-27 09:07:37
分享

东北网5月27日讯 日前,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牡丹江市中心支行了解到,该行着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精神,加大货币政策工具的支持力度,积极引导辖区金融机构加大对农业生产的有效信贷投入。在备耕春耕期间,牡丹江市各商业银行已投放涉农贷款657860万元,进一步强化了金融体系支撑力度,全力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现代农业发展。

今年备耕春耕工作开始后,中国人民银行牡丹江市中心支行认真贯彻落实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要求,针对辖区金融机构支持农业生产的实际情况,合理运用并落实好支农再贷款及再贴现等货币政策工具,确保辖区金融机构支持农业生产必须的流动性需求。

该行进一步引导辖区金融机构完善贷款种类,保证满足农村金融发展多样化的需求,并把农户、农村小企业作为信贷优先支持的重点。督促辖内机构加强服务方式创新,按照因地制宜、灵活多样的原则,切实服务好“三农”。积极构建涉农贷款风险分担机制,深化与保险公司的合作,共同推进金融产品创新。引导金融机构对于不同的客户、不同的贷款方式,在金融机构授信方式、支持额度、办理时限等方面,提供差异性的金融服务。

此外,该行还完善监督考核,建立推动创新工作的长效机制。通过货币政策综合导向效果评估,对辖区金融机构特别是涉农金融机构开展金融创新工作情况、担保基金到账情况、试点金融机构的贷款进度情况实施有效监测。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