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市消协走访节日市场 传授市民如何选购“放心粽子”

作者:李楠 来源:大庆网
2017-05-27 09:00:45
分享

东北网5月27日讯5月26日,大庆市消费者协会在端午节前夕,走访我市节日市场,并在食品经营场所向商家和市民讲解如何购、销“放心”食品。

当天上午,市消协工作人员先后来到东安市场、新玛特等我市大型食品经营场所,现场告知食品经营者,如何依法经营预包装食品和散装食品,并向前来购物的市民进行答疑解惑,现场讲解如何选购放心、安全的节日食品。据市消协张建宇介绍,通过对节日食品市场的走访,我市大型市场、超市等食品经营场所,能够按照《食品安全法》等相关行业规定,依法遵规从事经营行为。

张建宇提醒市民,存在三种问题的粽子不要购买:首先,如果购买预包装的粽子,如包装成盒、成袋等封闭完好的,市民一定要看清包装物上的几个重点项目,如保质期、生产日期、配料表、厂名、厂址。这些内容缺少任何一项,建议市民不要购买;如果购买现场制作的粽子,市民一定要了解它的生产时间,勿信经营者介绍:“我今天做的!”市民一定要注意查看现场制作的柜台上,是否设有大的标识,标识中是否注明品名、生产厂名、厂址、配料表、生产日期、保质期,食品信息以标识中的内容为准。如果柜台上只有已经做好的粽子,而没有统一的标识,建议市民也不要购买;如果购买散装粽子,按照《食品安全法》规定,一定要在散装柜台,或者散装容器上设有标识,标识中也一定要注明生产日期、保质期,如果没有这些标识,建议市民也同样不要购买。

市民如果遇到过期、没有标识、存在异物等问题食品,都可以找商家协商处理。协商不成,可以向市消协投诉,消协将及时保护市民购买食品的权益!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