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市食药监局深入夜市宣传保障食品安全

作者:张英扬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2017-05-25 15:13:44
分享

东北网5月25日讯 5月23日下午,双鸭山市食药监局稽查队餐饮稽查科、市场监督管理局尖山分局的执法人员深入福悦湾夜市,以座谈会的形式面向餐饮摊位业主宣传食品安全常识和法规,提高其规范经营意识,确保夜市食品安全。

福悦湾夜市是我市重点民生项目,于5月19日试营业。夜市总占地8万平方米,共分转业官兵、双矿转岗分流、低保户、下岗职工、大学生创业区等9个区域,设计餐饮摊位300个。夜市有效覆盖周边近10个社区超过4万个家庭,囊括固定消费人群近10万,辅以散客人群,客流庞大。

执法人员通过广播向餐饮摊位业主详细讲解摊床经营者食品安全须知、临时性餐饮服务活动涉及的法律问题及处罚,要求业主如实填写食品采购与进货验收台账。执法人员特别强调,业主在为顾客提供美味食品和热情服务的同时,一定要保障食品安全。执法人员专门提示,豆角烹调不当易中毒,最好不要加工出售豆角类食品。执法人员还向餐饮摊位业主散发了《黑龙江省食品安全条例》宣传手册。据悉,市食药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尖山分局的执法人员还将不定期深入福悦湾夜市开展巡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