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黑河大豆走向全国打基础 由“种得好”向“卖得好”转变

作者:宫玉忠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2017-05-25 15:00:34
分享

东北网5月25日讯 为帮助当地合作社和农民解决“卖粮难”问题,实现由“种得好”向“卖得好”转变,日前,黑河市孙吴县与国投中谷(上海)投资有限公司就大豆价格保险合作正式签约。

签约仪式上,孙吴县与国投中谷就“大豆价格保险”及“扶贫保价收购”试点合作意向和扶贫合作框架协议进行签约,国投中谷、孙吴县北纬四十九科技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孙吴四季屯粮库进行三方合作框架协议签约。

国投中谷是从事期货投资和期货交易的国有企业,资金实力雄厚,期货交易经验丰富。国投中谷、北纬四十九、四季屯粮库三方同意共同合作,对大豆等农产品收购、仓储和销售各环节实行市场化方式运作,充分利用期货、现货两个市场,实现大豆等农产品的保值和增值,使本协议参与方与当地合作社和农民实现共赢。 这次试点合作是在农产品营销理念上的创新举措,是实现由“种得好”向“卖得好”转变的有效途径,提供了广阔的市场平台,有利于提高大豆市场地位和价格,吸引大豆食品企业到孙吴投资兴业,有效实现大豆农产品产加销一体化发展格局,为孙吴大豆走向全国打下了坚实基础。对持续稳定地提高农民收入,增加社会就业,推动地方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