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东风公安分局集中整治旅馆业

作者:胡军 高玉民 来源:东北网-佳木斯日报
2017-05-25 14:50:00
分享

东北网5月25日讯 为全面落实《全市公安机关开展旅馆业住宿家中深夜跑水民警帮解难题实名登记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切实加强旅馆业治安管理工作,5月17日晚,佳木斯市公安局东风分局局长刘东方带队指挥,治安大队、派出所、蓝盾战训队联动配合,开展旅馆业集中清查行动。

行动中,民警详细检查了辖区旅馆实名制登记、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认真听取了旅馆经营人员“旅馆业治安管理信息系统”使用情况,随机抽查了旅馆前台工作人员对旅馆业治安管理法规和旅馆业信息系统操作等业务知识掌握情况。同时,对个别旅馆存在的治安问题及消防隐患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进行整改。

在清查行动中,刘东方局长与旅馆经营人员沟通,在实际管理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强调分局治安大队、派出所在做好旅馆日常管理工作的同时,一定要帮助旅馆经营者解决实际管理经营中的困难,确保辖区旅馆合法、正常经营。

此次行动,分局共出动警力35人,警车8辆,检查旅馆42家,下达整改通知单3份,责令整顿旅店2家,对违规的旅馆处罚1家。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辖区旅馆业经营秩序,切实落实各项安全制度,有效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