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铁“端午”小长假加开8对旅客列车首次开行哈尔滨至满洲里旅游观光专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5 10:28:43
分享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今年“端午”小长假铁路运输期限为5月27日至30日,共计4天,哈尔滨铁路局将增开8对旅客列车,延长2对列车的运行区段,安排19对动车组列车实施重联运行,以满足旅客假日出行需求。

小长假期间,哈铁局预计运送旅客150万人次,同比增加2.8万人次,增长1.9%。客流以中短途踏青旅游、旅游、探亲访友为主,直通客流集中在北京、秦皇岛、大连、珲春、丹东方向,管内客流以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等城际间为主,辐射周边旅游景区。假日运输5月27日启动,5月28日和30日为往返客流高峰日。

据铁路部门介绍,小长假期间,针对中短途热门方向客流需求,哈铁局采取增开列车、延长运行区段、动车组重联等措施增加运能,增开哈尔滨至北京方向动车组2对,哈齐高铁2对,哈尔滨至五常方向普速列车2对,对哈尔滨西至北京南、珲春、大连北等5对高铁以及14对哈齐高铁动车组列车实施重联运行,最大限度方便小长假期间旅客出行。

据悉,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为满足游客赴北游玩需求,哈铁局于5月27日开行哈尔滨至满洲里、哈尔滨至柴河小九寨两对旅游观光专列,途经海拉尔、满归、莫尔道嘎及密山、兴凯湖等旅游景区,游客可在舒适的乘车享受中欣赏内蒙草原和中俄边境的独特魅力。而去年“端午”期间首次提速的哈尔滨至漠河K7039/40、K7041/42次列车,也迎来提速运行一周年,“冰城”至“北极村”的运行时间缩短了4个小时,实现夕发朝至,深受“找北客”欢迎。

“端午”期间正值黑龙江省插秧客流返程高峰,哈铁局加开绥化至抚远、齐齐哈尔至抚远普速列车各1对,将绥化(铁力)至鸡西的K7172/3、K7174/1延长至虎林运行,哈尔滨至佳木斯的K7085/6次列车延长至抚远运行,沿途车站开设专用购票窗口,开辟进站“绿色通道”,为龙江插秧客提供返乡便利。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小长假期间增开列车详细信息,请密切关注当地车站公告,或拨打12306铁路客服电话进行了解和咨询,乘车以所购车票票面信息为准,避免耽误行程。(中国日报哈尔滨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