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届中国哈尔滨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即将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5 10:28:43
分享

5月23日上午,哈尔滨市政府在哈尔滨友谊宫召开了第17届中国哈尔滨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简称制博会)新闻发布会。哈尔滨市贸促会会长、市会展办主任王国文发布、介绍了展会情况。

据悉,主题为“新动能、新路径、新智造”的第17届制博会将于2017年5月25日—27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展会参展企业达到700户左右,展出面积突破35000平米,展会规模已跃居东北等老工业基地城市同类专业展会第2位。本埠企业的参展数量和面积占50%,展览规模取得了历史性突破,一批在哈央企、省属、市属装备制造业知名企业和服贸企业报名参展。其中包括:哈工大机器人等10余户企业的机器人展区;以福沃德为代表的3D打印展区;以福特汽车、通联新能源客车为龙头的新能源汽车展区;哈一机、703研究所、航天风华等数十户企业组成的首台套展区等。中航工业集团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轴承制造有限公司、哈尔滨量具刃具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超精密装备工程技术中心有限公司等也携企业高端技术产品参展。

随着制博会影响力的不断扩大,国内外企业参展比例明显提升,参展企业300多户,占总参展企业数量近50%,城市展团参会数量亦有较大突破,比上届增加87%,目前已确定参展的国际展团和城市展团有:美国、以色列、俄罗斯、蒙古国、深圳、兰州、保定、无锡、天津、沈阳、福建漳浦等十多个展团;已确定参会的有:河南(全省地市工信委共计50余人、企业10余人)、湖南、兰州、宁波、杭州、苏州、绥化等近10个省、市代表团。其中兰州市因当地企业报名踊跃,本届展览面积较上届翻一番,同时在会议期间还将举办“2017兰州市(哈尔滨)招商引资推介会”。

据介绍,本届展会展出产品十几大类近万种产品。企业及产品覆盖十余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十多个省市。本届制博会展出的世界一流产品来源于国内外几十家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众多国内外一流企业产品的倾情加盟,彰显了本届制博会的国际性与专业性更加突出,使展会层次又上一个新台阶。

预计本届展会专业观众将达8000至10000人,较上届增40%至60%。

(中国日报哈尔滨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