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科技馆将免费开放

作者:刘嘉宁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2017-05-16 10:24:56
分享

东北网5月16日讯 近日,中国科协官网公布了2017年全国科技馆免费开放试点单位名单,齐齐哈尔市科技馆为138家单位之一。

市科技馆位于市科技大楼内,隶属于市科学技术协会。科技馆的展品与传统的博物馆、展览馆不同,其展品按照“玩起来”、“动起来”的设计理念,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与参与性于一体。参观者通过参与、实践、体验来主动接受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是青少年开展课外科技知识学习的理想场所。通过展示大厅内丰富的展品,参观者可以了解太阳系的组成、地球的构造、潮汐的变化以及地热的作用,可以体验驾驶各种类型汽车在不同条件下的感觉和倾斜小屋的奇妙感觉,可以知道力、热、风、电能是如何转换的,温室效应是如何产生的,可以掌握梵天之塔的移动和双曲线轨迹的原理,还可以了解一些机械传动形式、声音传播方式和光线变化结果等各种科学原理和应用知识。

据介绍,市科技馆的开馆时间为每周二至周六的上午9:00~11:00,下午14:00~16:00。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