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专家现场考察评估 助力哈尔滨创建“中国制造2025”示范城市

作者:韩丽平 来源:黑龙江日报
2017-05-16 09:49:15
分享

黑龙江日报5月16日讯 15日,国家工信部会同中国工程院及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的专家们对哈尔滨市开展“中国制造2025”城市试点示范申报工作进行现场考察与评估。中国工程院院长、院士周济,哈尔滨工业大学蔡鹤皋院士,703研究所科技委员会主任、院士闻雪友,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院士杨宝峰,国务院参事、质检总局原总工程师张纲等10位专家参加考察评估。副省长胡亚枫陪同考察并致词。

15日上午,专家组一行先后对哈尔滨万鑫石墨谷有限责任公司、黑龙江省工业技术研究院、松北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哈工大机器人集团、中航工业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进行现场考察。在下午举行的哈尔滨市创建“中国制造2025”城市试点示范工作情况评估会上,专家组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对哈市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哈市申报创建“中国制造2025”城市试点示范相关工作发表意见、提出问题,哈尔滨市“中国制造2025”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现场给予解答。

据悉,哈市已经编制出台的《“中国制造2025”哈尔滨行动计划》明确了哈市将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发展三大板块,开展六方面试点示范,实施七项行动,组建十大产业联盟,建设十大平台,打造十大产业集群的“367111”行动计划。

分享

推荐